喃喃自语。4

论文导师在上个星期天信息我,告诉我在MCO时做的review paper publish了。
当下马上从床上跳起来查看,真的太!兴!奋!不枉我呕心沥血了整个月才把它做出来,好像又充满动力可以继续把proposal做下去了。
这次的研究方向是社交网瘾,所以lirerature reviewli自然也是这一方面的课题。导师说下半年再努力publish多一张paper,那样最后毕业论文答辩时就会比较有说服力。
很感恩遇到很好的导师,一直都很鼓励我督促我也不给我压力,让我跟着自己的时间轴完成功课,虽然我这种人没有压力就真的很懒散,可是他都尽力在帮我,太感动了,决定要把毕业论文做好报答他的苦心哈哈哈。
拖了很久的intern file也希望可以在这个星期完成,没有做好我真的不敢约intern导师见面 @@

学校上个星期动员全体老师,把全校42班的桌椅排列成一间课室22张,课室里多余的桌椅就要清出来,放到充当临时储藏室的班级。
两栋4层楼的blok,我们常运动的人搬了都腰酸背痛,更不要说很多已经上了年纪的老师,搬完第二天上下楼梯脚在颤抖,很多脚都黑青了。
忙完后大家都会嚷嚷很累很辛苦,但却没有见任何一个人抱怨或投诉,再累再苦都是笑笑闹闹又过去了,甘愿做欢喜受(也可能是我没有听到哈哈哈哈),真心觉得在这里学到最多的是心态,同事间一起工作的氛围太重要。
搬好没几天,官员下来查看后又被告知课室尽量能进多少进多少,换句话说,这个星期又要把桌椅排回去了(晕)。有了上次的经验,行政这次把工作分成两天,集中人力,虽然光想到要搬,我的手脚就忍不住颤抖。

回来上班后比较少在家里workout,大多数时候都出去跑步,有时自己跑有时跟朋友跑。
只是很感叹自己体力25岁前后真的差好多,去年还可以天天跑10公里,停了大半年后,现在一天至多就只能5-7公里左右。
那天跟Y跑,不知不觉竟跑完了10km。归功于她不断在我前前后后“喊话”,越过我又再折返我身边。一直说迈开腿你可以的还有一点再加油,压力也很有推动力。压力是担心自己掉漆,拖她后腿影响她训练进度,毕竟她可是平均配速5-6/km天天10公里的人,跟我这种配速8-9/km的人一起跑真的会慢很多哈哈哈。跑了一个多月有小突破也挺开心的。
Y说我对自己不够狠,明明可以做到却不逼自己一把。好像真的是这样,如果没有压力我真的就很随性。
H说跑步就是要开心享受,干嘛没事找虐那么痛苦。
可是跑完步如果有突破,我也会很开心很有成就感。那么要突破就要对自己够狠,对自己够狠过后才会开心(?),是这样没错吧哈哈。暗自庆幸今年SCKLM延迟至明年,不然我报名的全马应该滚都滚不完。

昨天跟小姐妹们约会,去了Botanica+co吃晚餐,再很即兴去到Brussels小酌。
晚餐除了pizza推荐,其余我们点的主食和甜品味道都普普,不会想要再尝试,但那里的气氛真的很棒,还是很适合约会。
晚餐后聊不了多久就被餐厅的冷气打败,转场Brussels。4个人点了3 pint酒,足够聊一晚上了。
恍惚间好像又回到了大学时期一起出门的时候,年轻又对未来充满计划和憧憬。现在也一样,大家都有各自的计划,或走过一小段路更清楚自己要什么;或仍在寻觅,都是在为自己理想的生活努力。
很庆幸大家依然如故,每一段感情都是时间和一个人生阶段的堆砌,留下来的都格外珍惜。

#早上写好就匆匆忙忙发文沒发现,刚刚一读惊觉原来那么多语句不通,所以修改了一点,至少自己读起来舒服多了。

评论

  1. 真心觉得你很爱跑步啊!经常看到你在ig上发跑步的story呢~~ 好奇问下,跑步之前都会做怎样的热身呢?我很久以前跑到膝盖痛去看医生,才知道膝盖发炎了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天啊,你膝盖现在好点了吗?会不会是跑步姿势?我的跑步姿势其实也是有问题,每次一边跑都要一边提醒自己要注意,要调回来。你可以看看这个影片,哈哈哈我之前也是跟着这个post method的姿势每次跑都在提醒自己要拉起、落下、脚掌落地这样 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n3lqe01dA

      老实说我都没有什么热身,哈哈哈就是左右摆荡十下双腿、然后深蹲十下就开始跑了XD
      一开始跑的时候我都很慢,就是尽量慢到可以边跑边说话的那种,然后比较热起来了才会加快一点点速度。

      删除
    2. 已經好很多了!真的!本來以為跑步很簡單,痛過之後才知道,跑步也有很多東西要學。謝謝啦,視頻說得好詳細,不過看完之後頓時覺得跑步好難好講究 xDDD

      喔喔喔學到了 原來一開始跑的時候是要慢喔!!我之前都是先跑得很快 然後跑累了就慢下來了。

      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