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脑子是通过经历长出来的
2025年8月,跟豪和芸宝一起去了趟意大利/巴黎。
人到30还能和12岁就认识的朋友一起去旅游,还不吵架!
哇我每次想到都觉得很骄傲。
旅游中途其实发生了两件事,怕自己不长脑子。
今天一鼓作气记录下来
1.
罗马是我们的第一站,抵达第二天就去了斗兽场。
傍晚的斗兽场超多人,超热闹。
旁边有个小花园,很多人在那里拍照,也有街头艺术家在表演。
从斗兽场过去要走过一段石头阶梯。
在阶梯的转弯处,有一群人聚在一起,在玩杯子猜球游戏。
三个杯子,其中一个藏有球,老板把杯子打乱后,围观群众付钱就能猜哪个杯子有球。
猜中老板会把你付的钱双倍给回你。
比如你付100欧猜,猜中他还回你200欧,以此类推。
![]() |
| 类似这样的设定 |
一开始我还饶有兴致在旁边围观。
其实不难猜,老板手速不快,很容易就能猜出哪个杯子有球。
但老板不太老实,比如我前面的大叔看得很笃定,在他低头掏钱得时候,老板又调换了杯子,大叔没看到,最后猜错了,亏了150欧。
我在旁边看全程,所以知道他又把杯子调换了一次。
老板让我付钱,他让我猜,我说我没有100欧,他说50欧也可以。
然后我就心动了!
我很有信心能边掏钱,边盯着老板以防他再诈,基本十拿十稳。
身边的外国女人也在怂恿我玩一把。
这时阿豪和芸宝拍完照过来,问我在干嘛,叫我离开。
我说我可以,我猜到,边说边从包里掏钱。
当时整个环境很混乱,前面怂恿你掏钱,后面朋友叫你离开。
但你觉得自己能行,能小赢个五十一百欧,晚上还能吃大餐。
最后我的俩朋友看不下去,直接来把我拉走了。
后续就是被骂了一顿哈哈哈哈。
仔细回想才觉得后怕。
去意大利之前刷到很多帖子,都说要小心小偷,可是没刷到要小心骗子。
身边不管是老板,一开始被骗的大叔,还是我身边的外国女人,他们都是一伙的。
目的就是演一出戏,利用人性的贪来骗钱。
就算一开始让我赢这一次,后续也会被骗回来。
阿豪说本来都要放弃我了,给我被骗一次就会长脑子。
最后芸宝实在看不下去,硬叫他把我给拉出来。
果然没有我的朋友们我要怎么办哈哈哈。
感谢我的朋友们没有放弃我;感谢我的包够深,掏半天掏不到钱包 XD
谨此为戒,千万不要贪小钱!大钱也不能贪!
-
2.
在意大利境内去了好几座城市,都是搭Flixbus。
每次车程大约三四个小时不等,巴士中途也会停靠在其他站点,供乘客上下车。
从威尼斯去米兰的路上,我不知道巴士上其实有厕所。
憋了很久,在其中一个站点时,终于忍不住跑下车上厕所。
没有通知司机,因为我觉得我上厕所够快(?)
然而谜之自信在从厕所出来后直接瓦解。
巴士不见了!
抬头望,巴士已经驶出站点大概500米距离!
我连打给在车上的朋友都来不及,拔腿就开始追巴士。
还好最后巴士还是停下了。
一上车大家都在看我,大型社死现场也不过如此。
过后跟朋友们复盘经过。
芸宝是知道我去厕所的,我下车前跟她打了个眼神。
(我们没有另外买位子,系统随机分配,三个人都分开坐)
她发现巴士开了我还没上车后,叫醒昏昏欲睡的阿豪去告诉司机(她坐在内侧)。
那时巴士刚开,很多人挤在走道上,阿豪很艰难地才走到前面。
但司机听不懂英语,以为阿豪要上厕所,说厕所在后面。
阿豪说他心跳加速,又急又紧张(哈哈哈可以想象)
一直到从望后镜看到我在跑,司机才明白他在说什么,才把巴士停下来。
在那短短几分钟里,我其实也有想过,真的追不上就只好再买一张票了。
我有拿包下车,护照手机都在身上,行李可以先叫朋友们帮我看着。
但还好最后追上了。
喜提意大利狂追巴士500米体验!
谢谢自己平时有健身,关键时刻体能还能派上用场。
谢谢我的朋友们,每次跟我出门都心跳加速血压飙升,还是没有嫌弃我(?)
下次还一起出门玩!XD
![]() |
| 帮我躲过被骗 又陪我追过巴士的包 |
![]() |
| <3 |







读到你感谢包包够深没来得及掏出钱包那一句我直接笑出声,还有你追巴士的那一段也很有画面感哈哈哈!喜欢这一篇既幽默又真实。
回复删除然后也突然想到以前跟你一起搭巴士的时光了哈哈❤️😃
还有一起搭火车搭飞机missed 飞机哈哈哈 XD
删除我们有深厚的“一起回家”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