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壁画篇:大暴走 X)

噢耶!这篇会有很多很多照片LOL
话说那天星期五一早五点半就从学校搭德士去ALOR STAR巴士站准备搭巴士去北海了。其实我真的不想五点半之前就要爬起床,那么早起对我来讲简直就是折磨啊啊啊啊啊啊,平时上课都没有酱早。可是她们三个都说要五点半出门,没办法啊少数服从多数T^T
早起再加上前一晚整一点多才睡觉,那天早上在巴士简直可以说是从一上车就睡到北海去LOL
到北海时已经差不多早上八点半了,我们搭Ferry去槟岛。






在Ferry上风很大,拍出来的效果就是酱,很好笑LOL



Pattern XDDD



啊其实那么早出门是有原因的,我们要去看壁画,瀞蓓说去到这个时间去到刚刚好可以去看,如果迟出发迟到就会很晒很晒,到最后事实证明她讲的话是对的,果然有经验就是不一样 X)
我们走走看看到来也差不多中午一两点了,那个太阳是晒到我想直接溶掉算了LOL,还好那时已经看完了。
我们这次是骑脚车去找壁画,在一间叫张贸易的Farmasi租的,靠近姐弟共骑那幅壁画那里。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人,会很亲切的帮我们找适合的脚车,还帮我们保管包包。我们四个人就租四辆,一辆租一整天的价钱是RM10,老板娘还会问我们会不会骑到很晚,如果到很晚她会替我们准备脚车灯,很贴心啊。走之前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地图,那边有Mark down 所有壁画的地点,方便我们去找,虽然有时我们要看很久才看懂路在哪里,可是那是乐趣乐趣 XD




这是在姓周桥那里的壁画,可是看起来已经差不多要毁掉了。看到的时候整个就是OMG怎么会这样@@
虽然我知道壁画保质期是两年,更何况又被日晒雨淋,还看到出有原本的样子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到那里的时候是早上九点多,太阳已经很大了,可怜的壁画啊~~~~~~
啊话说我去了那里三次,第三次才发现原来这里有个壁画,还真的后知后觉的可以 /.\




在姓周桥那里到处都会看到这个牌子“施比受更有福”,哈哈哈哈哈没有什么特别意思,纯粹拍爽 XD




很可爱的外国小孩有没有!!!!噢噢噢噢我很崇洋,看那金发蓝眼睛,说话又是牙牙学语的那种英文,可爱指数破表!!我们都很想跟她拍照,可是就没有人好意思开口问,最后还是阿肉丝去问她妈妈,然后我们就好像乡巴佬酱一个个去跟她拍照LOL
她很可爱,一点都不怕生,噢天啊真的好可爱,长大后一定是个大美人♥



姐弟共骑,超级有feel!!!话说都没有拍到单单只有壁画的照片,所以就将就点啦><



这幅壁画还很新,才刚画上去不久,就在光华日报的建筑物后面。
上面有半粒篮球没有拍到,其实我是好奇篮球怎么黏上去的 @@



秋千!和上面那幅壁画是两对面,其实很不起眼,如果不走进巷子是发现不到的。



那幅秋千的壁画在step by step lane,哈哈哈哈我也不懂为什么叫按部就班巷LOL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幅是在阿贵街,瀞蓓说她拍过了,所以就当我们的摄影师 X)



LOL我本来是要演深情对望的,拍了四五张我就放弃了,就只有这张比较像 XD




很难得的几张4个人都入镜而且不是自拍照的照片。本来我们是真的打算自拍,可是有一个外国游客经过,然后就热心的跟我们说可以帮我们拍,她还不止拍一张,一直连续不停地按还一直做sound effect,逗得我们笑得很开心。真好。都不知道到底谁才是外国游客XD




我们去旅店check in放东西休息了才继续找,那时的太阳大到可以用毒辣来形容了@@
这幅蓝色的女孩就在Muntri那条街而已,从我们的旅店那里直直去就看到了。太阳很大所以都没有多拍几张。啊其实,那个女孩的眼神真的有点恐怖,如果晚上来看我想我应该会吓到LOL



很晒,真的超级无敌晒。


Oh Yeah Mission Complete!!! 

最后一个壁画!其实这个有点难找,因为我们把脚车停在吃Nasi Kandar那里,然后打算走走看看,所以把地图也留在脚车篮里了。秉持着pakai走就是了的信念,我们走了一大圈的冤枉路问了两个人才找到,我不是路痴,只是第六感不准而已LOL



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总共有10个壁画,但是在爱情巷的那个心形电话亭已经被拆掉了。还有一个是很大一幅老人的脸,叫“轩外之音”,也因为太阳曝晒而几乎看不到了,所以我们也没有拍到。
很多壁画都藏在小巷里,不去注意看是看不到的,还好我们那天是早上去,所以没有人潮,不需要像其他人讲的要排队才可以拍照,几乎都是去到就可以直接拍了。
有几个壁画附近都有卖纪念品,簿子文具衣服之类的,还可以讨价还价LOL。所以我很豪爽的买了10本壁画簿子回去派,啊就当做纪念嘛。本来想买衣服,可是价钱有点小贵,我觉得不值得,所以作罢。




**************************



噢当然,一路上还有看到这些钢铁画,我们没有刻意去找啦,就经过看到就顺便停下来拍照而已。每幅都有字,只是有些字歪歪斜斜弯弯曲曲我还真的看不懂 @@









这个在那幅骑摩托车的壁画附近,同一条街,直走就到了。




这幅画的旁边就是那幅被曝晒到几乎看不到的“轩外之音”,我们在找的时候还好奇为什么明明到了还看不到,拍了照就打算走了。那里知道过了马路看回去竟然就在它旁边,而且还好大一个,只是超级不明显就是了,有那种“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feel XD




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壁画,因为它好像墙纸那样,可是又好像是画的LOL。他手上拿着星咖啡^^


***************************************


差不多下午2点多,我们把脚车还回去就去shopping了。骑脚车其实还蛮危险的,我们在路上骑车也在路上走,要注意避开车流还有摩多同时又要保持平衡,有时顾前面就顾不了后面,啊啊啊啊啊实在是很深奥的一件事,我在过马路时还差点被摩多撞到@@''
其实如果不骑脚车要走路去找壁画也Ok的,因为地点都蛮集中,就一个地方几个,然后再一个地方又有几个,走路是可以到啦。当然如果要走路前提是天气要很好,最好是有太阳但是不会晒还有微风给你一边走一边欣赏风景LOL
有些外国游客还搭德士一幅壁画一幅壁画酱走,马来西亚德士价钱会便宜噢?我们直接看傻眼去@@
如果真的要看壁画就尽可能这几个月去看比较好,因为很多看起来真的都要灭迹了,果然岁月不留画XD






***********************************



看到一本书,书上提到梁家辉曾经说过“一对恋人,头一两年拍拖,那是恋情;之后的十年八年,是感情;如果三十年后他仍会拉着你的手上街,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当你得空到一种程度,就会去找一些没营养但是却很有道理的文字来充斥自己的脑袋,然后再胡思乱想一些有的没的来逼疯自己,犯贱到自己都觉得无可救药。然后当到了一定的程度自己觉得够了又会把正能量召唤回来,再自信满满的向前走。但是其实让人有共鸣的文字有时还真的可以让自己更清醒更强大,虽然有时也会有反效果LOL。
前天晚上其实很Down很执着很纠结,但是昨天去了慈济的岁末祝福,整个人的心情又亮丽起来了,又有满满的正能量。只要够豁达坦然,很多自己觉得有什么的当下现在回想过去其实没什么,有些事不是要不要只是想不想,只要你想,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做不到是因为你不想,不想放弃不想舍得。
加油呗,给你,给自己。


我真的很得空,可以很悠闲地呆在房间一张一张选照片调颜色。天知道我其实还有一堆功课没有做啊啊啊啊啊啊 @@''
下星期再更新,努力赶功课去!


评论

  1. 是要赶功课还是FB啊???
    你纠结什么???竟然没有告诉我!过分!:(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也不懂你纠结什么?悲哀:(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也不懂你纠结什么?悲哀:(

    回复删除
  4. @Rose Chen现在要赶了XDDD
    说了纠结一定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好不好 :P

    回复删除
  5. @贝贝^^你几时要回来?Gerko我们两个人一组,那个报告还没有做LOL

    回复删除
  6. 但是有多少个走到三十多年后还会牵手呢!!! =]

    回复删除
  7. @小影对啊,我看到的时候也是这样想。三十年不短呐@@
    所以我们应该也只可以珍惜当下吧...

    回复删除
  8. 我只是去过那个姓周桥的呢,
    那时十二月几乎快毁掉了,不过看了你拍的照片我想再多两个月应该就看不到了呢~
    我和表弟们说好下次再去就是美食马拉松的时候了~

    回复删除
  9. @狮子蛋卷哈哈哈哈我期待看你美食马拉松的博文^^
    然后下次就换我了 XD

    回复删除
  10. 想问看你,如果我住在 komtar 附近,我是不是在 Ferry Terninal Bus Stop 下车 就是 姓氏乔了?因为我看 (CAT)的巴士路线有写 Clan Jetty

    回复删除
  11. @匿名哈哈哈我不是很清楚ferry terminal bus stop 在哪里,不过一下ferry出来大马路然后一直往左走就是姓氏桥了~你可以问问看当地人或者看地图,每间旅馆都会提供的,很方便~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