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檳城這樣玩! >>準備篇

Muahahaha我來更新了:DD
但是这篇不是写行程只是记录之前的准备,所以不想看可以不看,行程会在下一篇,因為照片多得可怕所以需要整理 :)
對丫對丫之前我有說過我很想去檳城自助行,結果真的實現了!Muahahahaha很多人之前还潑我冷水說一定去不成的,怎麼樣?我們還是玩回來了!xP
從訂酒店買車票到安排行程都是我們一手包辦,只是從原本的幾個人變成16個小孩,沒關係畢業旅行本來就應該這樣,很開心啊 :D


我们有16個人啊所以酒店很難訂,而且又要經濟要乾淨要交通方便的其實真的有點難度@@
本来打算订大酒店的2间房,男一间女一间连酒店都找好了啊,可是到最后问了才发现没有21岁不可以check-in,不然可以省更多=^=
過後決定訂Hostel,上網survey了幾間不錯的,我們決定訂床位。
一個床位RM25-30一晚,價錢是因Hostel和不同時段而異,只是要通過仲介網站訂。
很多人推薦Agoda,我也覺得不錯只是訂不到16個床位,找了好久才找到Hostels.com,它可以選擇人數到10++。基本上2個網站都很不錯,只是如果要訂Hostel而且人數多的話比較推薦Hostel.com :)
我訂的Hostel是Red Inn Guesthouse!然後它有2 Bedroom, 4 Bed Dorm 和6 Bed Dorm。
2 Bedroom 就是普通的雙人套房,價錢比較高一點。
我們有16個人所以我訂2間6 Bed Dorm 和一間4 Bed Dorm, Dorm 和 Room的差別就是Dorm的廁所和沖凉房在外面,是幾個Dorm的人一起共用;而Room就是好像我們普通住的酒店一樣廁所在房間裏面。
Hmmm其實很不錯,我們租2個晚上然後加上早餐一個人總共RM53,很bajet啊啊啊!


至於交通我們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要選擇坐巴士還是火車。最後還是選擇夜班火車。
其實2樣交通工具都耗時,雖然火車比較慢,但是搭前一天的夜班火車到達檳城時剛剛好是第一天的早上,我們放下行李就可以去玩一天了。回也是搭第3天的夜班火車,回到來又是另一天的早上。
所以雖然我們的行程是3天2夜但是實際上卻是5天4夜,有2夜是在火車上過。
我們買的是坐鋪車票,比臥鋪便宜了RM10+,但是我建議如果沒有要省錢還是買臥鋪的比較舒服><
火車晚上行駛燈還是開著的,坐鋪沒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遮住燈,會很亮很難睡得下,然後加上坐著比躺難睡,所以整個晚上就是翻來覆去很難睡得好@@
還好車廂有很多空位,到最後只剩我們這一夥人而已,所以就一個人罷2個位,腳可以升直睡比較舒服。
順便提醒如果想要搭夜班火車,一定一定要穿很保暖的衣服穿包鞋襪子穿寒衣,最好可以的話帶被去xD因為半夜真的會冷到一個點,睡著都會被冷醒><
然後我們在檳城的交通工具都是巴士和11號車,有些地方明明走小路可以很快到可是我們搭了幾次巴士才發現,結果就是LOL。
走路其實蠻費時,只是因為我們的都是一群人,走累了就吵吵鬧鬧唱歌,還是很快樂:DD
如果想去度假觀光而且沒有經費問題的還是建議你搭巴士或者租車:)
不然租摩多或自行車也不錯,價錢還是要店洽。


還有還有行程我們是之前上網做功課問人,先找好想要去的景點,然後再google map,大概知道要去的景點靠近哪裡。
去到酒店會有很多Map, 再拿來mark然後Map會注明你要搭什麽巴士去到那個地方,不是很清楚可以上巴士問司機,檳城的交通真的很方便:D
老实说我们的功课也没有做很足啦,基本上都是随兴的,只要知道要去的地方附近有什么就可以了,而且那边的人都很友善,只要你问路他就会跟你说:)


Muahahahaha, 這張照片是預告:D
下一篇帖子在埋頭苦幹-ing!


這樣在一起,真好。




评论

  1. 我也要去旅行<3 你们真好,说到的都有实践。我们班有plan可是去不成。现在的班也在plan,也不知行不行。所以超级羡慕的 :D
    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