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OMG OMG OMG!!!!
7月又要结束了~~
不要问我做了什么
因为很明显什么也没做
囧o(╯□╰)o


话说其实是想说
很多人都会觉得我的名字很难写+很难念
叶靖譞
嗯没错
就是最后那个“譞”
电脑有点难找
手机根本没有
其实它的发音是xuān


其实小时候还蛮不喜欢这个字
因为很难写
小学练写名字就写了好久
幼稚园都有很多比赛很多奖杯
老师因为找不到我的名字所以索性把“譞”换成“环”
吖拜託xuān和huán差很多好不好


因为电脑手机找不到“譞”
所以我每次都用“儇”代替
除了部首不一样其实还差不多
过后妈妈跟我说我才知道“譞”是代表智慧的意思
“儇”是轻薄的意思,总的来说就是不好啦
从那时开始我打死都不用那个“儇”
然后开始因为我的名字沾沾自喜 xDD
因为妈妈说名字就代表着人
靖譞...就代表我平安有智慧 =DDD
哇哈哈哈~人如其名是对的~


除了朋友,有些时候还是会有人读错我的名
明明已经说了是xuān,他们就是偏偏喜欢读成xuán==
好吧没关系
可是我最最最不能忍受就是写错我的名好不好 T^T
名字代表着人,很重要咯咯咯咯咯咯咯
其实电脑是有的,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就有了
读错念错没关系,可是写错我真的接受不到咯!!!!


其实也忍很多很多年了
忍无可忍是因为拿了文学创作比赛的奖杯
是很美没错,可是竟然把我的名刻成叶靖袁
OMG!!!!!!!!!!!什么状况???
拿去跟负责人说他竟然说找了电脑没有
他不可能打错,是我们交上去的名字错
什么话?!!
我不可能写错我的名的吧
我很冷静的,很镇定的跟他说:"可不可以换,妈妈讲名字很重要..."
我保证我的语气很好很好,很有礼貌
他一直拒绝,不肯
过后督学听到才对他说可以帮我们换 (朋友妹妹的奖牌也是打错名
不然我想我又会不平衡一阵子了


不是我小气yimjim
是...不知道
总之对我来说名字很重要
里面是爸爸妈妈对我满满的爱和期望咯
哪里可以随便改=D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恭喜学校ST.JOHN在上星期的操步比赛拿第2 很不错了~
只练习了区区2天
有一半是第一年参赛=)

现在祈祷我后天的AFA考试过关吧><
一定要PASS =)))

评论

  1. 你不说... 我第一眼看也是觉得是读 huan呢~
    哈哈哈哈哈xDDD

    那十繁体字吗?

    happy new month..^^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