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

J 聊起他最近的感情近况,发现他看待感情的态度跟以前比真的改变很多,挺替他开心的。
他说觉得现在是时候了。嗯,我也觉得他是时候了。
可能大家都是这样,有些人真的是用来错过的,有些人是适合相守的。
每一位出现过的人,好像真的都是让我们在学会一点,长大一些。
.
开始风风火火的补习,才第一个星期就觉得好可怕,是真后怕那种。
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7点半才回到家,然后准备第二天补习的教材,没有时间运动、聚会,晚餐草草了事。第一天我就后悔了哈哈哈,一直都在想我到底是为什么要为了一点钱跟自己的生活过不去。(活该不会发达XD)
可是没办法,接了半途而废我又觉得不负责任,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补下去。
这日子真的体验完今年就好,妥妥的为五斗米折腰哈哈哈,也证明了我是真不适合吃补习这行饭,还是乖乖朝喜欢的事走就好。
.
每次生活作息被打乱心情就会很糟糕。
无所适从又郁闷,明明已经在反复的跟自己约定好,可是心情就是好不起来。
补完习塞车回家的路上想了很久,或许这股糟糕源自于对生活的不安全感吧。
尽管每次嚷着不喜欢千遍一律,可是生活的固定日常带给我的安全感却是实在的。
比如跑步,比如做饭,比如晚上花时间看看书写写字。
真要这样说,其实补习也是固定日常,只是我不享受哈哈哈。
.
如果环境许可,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要犹豫。
总会留下遗憾的,开始了的遗憾比没开始的好。
如果幸运没有遗憾呢。
越长大越觉得,价值观真的没有绝对的对错,认清自己并调正适合自己的观念,比别人对你的看法重要。不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好像是我从小修到现在还在修的功课。
.
有家长问补习,看了看现在的时间表,好像只剩下晚上的时间而已。
如果接下,就真的是从早上6点做到晚上8点,到家可能接近9点了;不接心里又一直想。
阿豪听了我的纠结直接叫我不要接。
他说我就是一个不能没有life的人,如果再把一天里仅剩的晚上填满,我会过得很痛苦。
我当下还反驳他说才不会,就是要赚钱 :P
结果那天边跑步边想,赚钱和快乐,我还是想选择快乐。
钱少赚一点没关系,购物欲小一点就好了。
每次播给学生听的那首歌歌词里有一句:「如果欲望能够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些。」
阿豪果然真的很了解我 XD
.
我觉得自己是个容易心慌意乱的人,所以每每生活中有一些事情无法控制时,就会想去跑步。
运动时的呼吸和节奏能让慌乱的心安定下来。
如果一段时间看我运动得很勤,应该就是遇到了一些无法掌控的事。
当然也是顺便练练路跑的stamina和肌耐力哈哈哈。
.
剪了短发,换了发色。
其实本来想染个比较深的颜色,以后不想再染了。
结果禁不住理发师的游说,最后跟着他推荐选了青色。(现在也掉成褐色了)
就是一个没什么主见的人,每次被自己立的flag打脸。
好啦其实这些不是重点,明明短发才是重点哈哈哈。
是告别一个阶段的仪式感。
理发师问我一下子剪那么短,舍得吗?
舍得的,再难舍的都能舍得了,头发还会再长,没什么好舍不得。
.
看小说读到这一段:

「我其实很害怕啊。可总要走下去,不能因为害怕就停在原地,不能因为做了错事就停在原地,大家都在走,我也要走下去。你看,我是不是走得很好。」——《岁月是朵两生花》

特别有共鸣。害怕什么却说不清。
只能继续走,可能也走得不太好,可总要走下去。
他们说,喜欢有你在的安心。所以,安心就是不害怕吗?
啧,真讨厌生理期,特别娇气又矫情。
.
每次发布前我都会再读一遍,避免太多错别字。
这篇好像比较厌世,可是其实大多数时候日子都挺欢快的。
等我适应好调整好生活步调,会继续散播欢乐散播爱 XD

评论

  1. 看到你糾結補習,我也很想叫你不要接XD 朋友們也是說我有好多時間,為什麼不接,薪水也那麼少 (提我傷心事),如果我一整天都在工作的話,我真的就不是在生活了,一直在工作什麼也做不了這樣真的不是生活啊啊啊,你現在這樣還可以,千萬不要直接補到晚上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深刻觉得钱够用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日子比较重要。
      超佩服那些可以从早工作一直到晚上才放工的人,我真的不行@@
      哈哈哈好的我坚决不接了!可以的话连现在手上的也想放掉(哭)

      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