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语。9

与朋友聊天时聊到「内在力量」,有感这个时代,大家追求的都是外在物质,大车大房;月薪1万羡慕月薪2万,月薪2万羡慕月薪6万;谁的车比较大、谁的手表比较贵;谁去整了骨、谁又去打了针;好的想要更好,永远都没有最好。

我们都是俗人,想要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努力赚钱,享受最好的生活,没有错。
我也在生活里摸爬滚打,为五斗米折腰啊。
只是,这些物质、钱财、容貌,通通都是外在的,就连别人的表扬、赞美、肯定,也是外在的。
如果有一天当你已经达到顶端,或是如果有一天这些外在的支点都被抽走了,我们还剩下什么?又有什么足以支撑我们?

向外追寻支点能满足的只是虚荣心,并不是内在。
唯有把支点定位在自己身上,探索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内在壮大、富足、安稳,才能走得又远又踏实。
当某一天外在支点被剥离时、在面对人生接踵而来的考验时,我们才不容易迷失,有坦然面对的底气。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有些人,你只要在他身边就会感受到安定的力量,面对事情都不慌不忙,不疾不徐。我想,这也许也是「内在力量」吧,跟这些人交流,可以感受到「能量在流动」的快乐。
不是说外在不重要,只是在努力赚钱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内在也要一起成长,不然多年以后回头看,发现自己也不过是空有一副皮囊罢了。

有钱人比比皆是,灵魂会发光的人很少。
我羡慕有钱人,但我比较想当个内在自给自足,就算满脸皱纹了,灵魂也在闪闪发光的人呀!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