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语。8

挺喜欢去Lee Sir 家聚会,喜欢跟一群比我年龄大的人聊天,听他们的日常、生活态度和人生经验分享,偶尔开开玩笑,真的收获颇多。

10月4号那天跑完了全马,还好跑完了。虽然用了7小时44分钟,没有达到预期的7小时,但还是挺满足的,至少还是完赛了啊。凌晨两点左右跑完后等其他人完赛,差不多凌晨四点才回家,洗好澡准备睡觉时已经五点了,可以听到外面有鸡啼的那种。
这次也不知道是因为都是平路,或是穿了紧身长裤的原因,跑完也只是脚酸了一天,第二天基本上已经恢复90%了,跟我以往跑一次要休息一个星期才复原差很多。
紧身长裤有帮助是真的,跑着跑着觉得脚要抽筋的时候,可以感觉裤子紧紧包着肌肉不让抽 XD

我是一个很懒惰回复信息的人。
比起传简讯,更倾向于聊电话,或是面对面聊天。
如果我每次都耐着性子回复你的短讯,那你就是重要的人了*笑*
一直觉得面对面聊天是有力量的,两个人专注聆听的姿态、眼神、回应,都能给对方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和疗愈。
全身心专注聊天时常常会有与世隔绝的恍惚,不知道时间流逝,处在另一个空间的错觉。
之前每次都找不到确切的形容词形容,那天读了《对话的力量》后,才发现原来这样叫attunement,与对方和谐一致,处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步调沟通。

讲师说过,心理咨询是一面镜子,当把事情叙述并有人一同梳理、承接时,就会有不同的领悟和感受。当时一知半解,现在总算真的了解到「镜子」的力量。
之前在学校要教书、要准备论文、要collect intern hour,那时会比较焦虑,每次在心理咨询时都会觉得不够好,还可以更好,也不敢找讲师来视察,总觉得要做到最好的时候才叫讲师来。
结果现在倒好,CMCO学校关闭到明年,讲师不用来了,intern也半天吊。
其实我忘了,心态不对,就永远不会有最好的准备,面对的是有血有肉有想法的人,根本不会有最好的准备。
与其一直在想要准备什么,倒不如先搞定自己的内在,自己的心态稳定了,不管面对到什么个案都能稳定了。
我们是个案的镜子,个案又何尝不是我们的镜子。
心态对了,事情也会对了。

其实这篇真的存了蛮久,从10月到现在吧,断断续续删删减减。
过后可能会更新游记,不能出游写写游记,就像又旧地重游一遍哈哈。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则短句,忘了出自哪位创作者,觉得挺有意思:

「成为一个自己喜欢、尊重的人,要先学会独处。
感受孤独和痛苦,感受反省在自己的身体里发生。
再从混沌中长出一双成熟从容的手,让自己有能力去牵起经过身边的,值得爱上的人事物。」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