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月 :)


#1
Home Lounge Malacca
1231跨年夜,晚上十点多跟朋友下马六甲吃鸭面,吃完他们说要去小酌,就跑去了马六甲河旁边的Home Lounge。那一带很多Lounge啊Bar啊之类的店,因为是跨年夜所以都满满的人,只是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很多人都散了才有位子坐。
好像是第一次这样跟朋友跨年耶,中学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不让我迟回,好不容易可以迟回了却去到无比遥远的Kedah念书,事关Kedah每次开学都在一月一号,每次跨年应该都在睡梦中度过哈哈哈哈。


#2
收集物资
东海岸大水灾,马六甲州圣约翰救伤队发起赈灾,我们Area在Tampin Shopping门口向公众收集物资,从12月30号到1月1号一连三天。
小小声说前面两天我都跑去KL玩了,第三天才去帮忙,短短几个小时就看了很多,尤其让我感动的是一个二年级的小男生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很多包饼干,在他妈妈的陪同下拿给我们收集,说要捐给跟灾民,年纪小小就有这份善心,还可以付诸于行动真的很难得。
看他一笔一划的在写自己的名字时就在想,教育真的好重要,你灌输孩子什么他长大后就会成为什么,好的习惯好的性格真的要从小就培养起。


把一连三天收集到的物资送到马六甲,其他地区所收集到的物资也在那里。
上货下货的过程很苦,我只搬了半天就累得气喘吁吁,更别提在那边搬搬抬抬了整天到晚上的大家,真的辛苦了。


学校延迟开课,所以可以跟随赈灾团队去到吉兰丹赈灾。
晚上开车早上抵达,在那边忙活了一整天晚上又再出发回家。
我就不放灾区的照片了,除了满目疮痍,我实在找不到别的形容词来形容那边的场景。到处都是黄泥、路段崩塌、房屋尽毁,触目惊心。
我不知道我们带去的物资能够让他们撑多久,也不知道他们要费尽多少心力才能重建和清理家园,2015年的第一堂课就是震撼教育,要珍惜,要感恩。


Carmate lol


车队大合照
因为有记者随行,所以才会有那么壮观的合照



#2
2015 PISMP SEM 3 BNK
新一年,新学期。
好快好快,我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读书已经踏入第三年了,好像真的一眨眼有没有。新一年,还是同样熟悉的面孔。坦白说放一个长假回来看到大家还是亲切的,像讲师说的我们是走IPG system,跟走Uni system的不同,我们五年半都在同一个班,跟同一群人一起上课一起相处,所以以后感情会很好。


二十九缺一的班级照。
我不敢说以后会怎样,但是我觉得对外大多时候我们都还蛮团结的,虽然也会有conflict也会意见不合,毕竟三十个人,说可以完全没有争执的和平相处是骗人的,但很多时候大家也会互相配合,确实是很感恩的。
人与人之间少不了的就是磨合和尊重,对于这点我也一直在学习啊。


找亮点!xD
完全不靠自拍神器就可以挤下三十个人的自拍,我也是醉了lol



#3
新朋友!
才开学一个星期就碰到吉打州苏丹诞辰,三天long weekend所以我们决定去槟城走走兼买新年衣(又是槟城lol),那么巧肉丝小姐的朋友也从Kampar上去槟城玩,没有所以,就很理所当然的meet了,朋友就是这样认识来认识去的有没有哈哈哈


Moustache Houze
不要问我来来去去为什么去的都是那几间cafe,事关只有那几间cafe的路线我比较熟悉啊,其他就要靠地图了lol


First Try Dave's Deli!
第二天去Queensbay Mall逛,朋友推荐这间Dave's Deli,食物大盘好吃价钱也公道。
确实是真的,食物真的好大一盘而且很好吃,右边那个是羊扒,价钱也才RM18.50而已,没有service charge没有government tax,出餐速度又很快,下单了回到座位上不到十五分钟就有的吃,难怪一直都那么多人排队,大推!


开餐前先打卡 xD



#4
捐血
平均一年会捐三次血,每次可以捐就会很感恩自己一直都那么健康,施比受更有福是毋庸置疑的。
是说每次都在捐,但是还是很怕针插进血管的那一瞬间啊啊啊啊啊


#5
吉华中学,《生命中的朋友》演唱会。
不知道几时开始接触到《生命中的朋友》这首歌,中学或是更早之前就有了,但是参加他们的演唱会还是第一次。很喜欢他们的歌,大多都是马来西亚各地学生的创作,歌词都很励志,满满的正能量。


我们提早到,节目却没有准时开始,还好一大堆人一起来,可以热热闹闹去逛校园 xD


《生命中的朋友》


好吧我又沦陷了,会乐器的人真的很帅有没有!!


《没有翅膀》
整晚他们总共演唱了近乎十首歌吧,都很好听,我最喜欢的是这首《没有翅膀》,上次去佛学营还有学过他们的手语,很好玩很可爱 :D 


散场后跟部分歌手大合照
他们很多都在新加坡新山KL工作,星期五放工后长途跋涉驾车赶来北马演出,过后又赶回去工作,超强的。



#6
2015 Family Gathering 
SEM 7的义哥义姐一月中就要去实习了,所以要在他们实习前快快做掉gathering,要不然他们一忙起来gathering就遥遥无期了。十缺一的gathering,吃个饭聊天Update一下彼此的近况,时间又过了。
可是怎么算都好像一年比一年少人那样,会不会到最后我们家出来gathring只需要一辆车就可以搞定了lol



#7
吉打静思堂
2015年最后一场岁末祝福在吉打静思堂,之前有几场都没能出席,刚好这次时间允许就参加了。算算下我在吉打也参加了三年的慈济岁末祝福,果然真的光阴似箭。
岁末祝福其实就是一场大型的祈祷会,回顾一年里面所发生的大小事,并祈愿新的一年会更好。


每次参加慈济活动的食物都很好吃!而且食物分量都很多,所以都会吃到很饱lol


福慧袋
里面有静思语录、香积饭、素香松和味增汤。
所以我一月的最后一天就这样很有意义的结束了 :D


******************************************

其实我真的好喜欢酒红色的裙子,总觉得穿起来整个人就很斯文气质去自己讲自己爽,但是我已经有两件酒红色的裙子了,而且我真的很少很少穿裙啊啊啊啊啊。
所以,试穿完又忍痛默默放回去了lol


#每次到一个时候就会发了疯的想去旅行,大暴走那样,想想可能是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呆太久闷坏了也说不定哈哈哈哈
#好喜欢好喜欢认真学习认真运动的自己,在可以努力的时候努力,努力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成为自己喜欢的自己。
#倒数三天回家过年!想到就好开心 :D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