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

*笔于 30/7,很杂乱,稍稍整理了才发布,为我今年少得可怜的发文做个记录*

拿到了盼望很久的offer,激动过后就开始烦恼后续的其他申请、安排和筹备,既兴奋又忐忑。
每次都很害怕交代,或许交代意为着转变,意为着需要接住别人对你话语的反应。
尤其是要跟现在的supervisor交代讨论后续如何,一度紧张又焦虑,毕竟我连平时要去讨论自己的论文都很焦虑了。

身边的人都有不同的声音,有的支持我先去跟SV说,有的告诉我确定拿到offer后才去。
可其实我自己心里是想直接去说的。
先坦诚,可以讨论,接下来的每一步也才可以走得比较自在。

最后还是约时间见面,并没有别人说的那样可怕。
她恭喜我,知道我是寻求建议,也给了我她的建议。
与预期中的一样,也没有不可预见的反应。

嗯,充分理解了,别人说的话只是参考,你不开心就不要参考。
或许更应该说,别人说的话只是参考,并无法定义你的能力,也无法左右你的决定。
不需要为别人的反应负责,尽管是很在意的人,也要放过自己。

其实我明白,很多时候一些保守的建议也是善意的提醒。
如果身边全是肯定的声音,该有谁在你忘形的时候拉你一把呢。
无论是肯定或是保守,都要感激。

-

7月真的是 一言难尽月份。
有快乐吗?应该是有的,只是想不起来。
更多得是焦虑、压力和担心。
知道症结在哪里,也努力调试着,可是还是会被一波一波的事情冲击到措手不及。

今天去跑步,周日预了很多人,尤其是湖畔,除了运动的人,还有一堆来野餐的家庭。
特地跑到湖旁边的小树林跑,果然人少了,清净很多。
跑完后回到湖边已经7点多,选了一片草地坐下,可以看到湖中央的老树,还有归巢的鹤群。
突然眼眶就湿了,有想大哭的冲。
默默坐了一小段时间,站起来,轻松多了。
是那种还来不及厘清为什么,却被当下的空间同理了。
有一点玄乎,也不是常常会有这种感受,可是当我需要时,大自然就会有回应。

要科学一点,也可以解释成是大脑在运动后会释放一种因子,让压力得以释放,当下的环境又是让人放松的,这样情绪自然也会跟着释放出来了,人也会轻松一点。

但无论是哪种解释,都对那片空间充满感激,让我又有力气去闯前面的关卡了。
能量高的时候是个快乐热心的社交小达人,可以到处叽叽喳喳说很多话。
能量低的时候只想躲起来,跟树跟草跟小动物说话,有时候不说话,只是坐在那里,它们也都能穿透你,治愈你。

我想,这是这片世界赋予我最神奇的体会。

-

评论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