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才发现这是我2022的第一篇博文。

自从开放后生活慢慢回到日常的轨道上,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时间,不是用来玩就是在睡觉,很多想法都只停留在小短句或小片段。

今年的生活里注入了好多新事物,对喜欢尝鲜的我来说,无疑是开心的;但在让肾上腺素往上飙的同时,也压力。
一天只有24小时,要把时间分配到工作Part-Time还有学业上,又不想牺牲运动和娱乐时间,只好牺牲睡眠了。
托了确诊的福,才能在停不下来的日常里找到一点点喘息的空间,才可以来Update一下 (笑)。

回顾上半年,我想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心态上的随遇而安。

虽然觉得自己日常已经够佛系了,可对于无一些原定计划里的事无法如期完成,还是会莫名焦虑。
前段时间坐着心率都可以直接飙到120/min,能听到太阳穴在突突突地跳,这样地状态大概持续了2个星期。
直到有一天自己受不了了,退一步观察这些症状,其实都有点想笑。
明明是自己拿来的呀,我究竟在焦虑什么?

如果真的做不来,就承认自己现阶段真的能力不足,真的做不及。
对自己示弱,对别人示弱,其实也没什么。失败也没什么。
这些压力和焦虑就是在提醒你,嘿,有些事情需要调整了。

自那天起,太阳穴还是会突突突跳,但接受自己“不一定什么都能做得很好”这个认知后,就比较能坦然地跟压力和焦虑相处了。

短短更新一下,其实草稿里存了好几篇去年的小回顾,只写了短短几行还没修改,所以没发。
希望不会等到今年的回顾一起发哈哈哈。

评论

  1. Take one step at a time, don't rush 🥰你很棒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