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随写 - 果然我还是害怕寂寞的。

以前跟朋友腻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个喜欢独处的人,喜欢有自己的小空间可以做自己的事。那时候想得很美好,觉得自己能够像书里面走出来的文艺女青年那样,过得朴素又充实。
想象很美好,现实总是太骨感。
自从出来工作后,很多时候都是独处的。
一开始觉得很好啊,很宁静。我可以自己给自己做饭,自己去逛街,看电影,跟着自己的步伐运动,待在自己的空间里阅读,这样真好。
但是久了,很多时候,又会觉得太寂寞。

一直觉得喜悦是需要分享的,有人分享的喜悦才叫喜悦,没有人分享的喜悦,顶多就是心情好*笑*
比如做得再好吃晚餐还是一个人享用,切了一大盘的水果吃不完只能装盒分几天吃;逛街看到新鲜的东西没有人陪你兴奋,想吃好几样食物却只能点一份因为一个人吃不完;遇到快乐的事只能自言自语,身边没人能第一时间分享。
朋友们每次看我insta都说哇你真勤劳每天煮,真相是不煮自己一个人出去也真心不知道要吃什么。
遇到窘境或者不知道怎么解决的问题时、一个人惊慌失措时,总会想如果有个人在多好。
至少还有人可以壮胆,可以商量。

比起独处的宁静孤独,我还是喜欢两个人的分享。
有人可以分享欢乐、分担难过,真的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但现在很多时候只能自己走。
就是知道你学不会独处,才会有这么一段时间、这么一个过程是需要自己去面对自己,审视自己。
就是要经过这么一段,以后才会更珍惜两个人/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吧。

很喜欢最近看书读到的一句话:
“我其实很害怕啊。可总要走下去,不能因为害怕就停顿在原地,不能因为做了错事就停在原地,大家都在走,我也要走下去。你看,我是不是走得很好?”

嗯,只要走下去,什么都会好起来的。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