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美奈自由行 2017(总行程 & Day 1)

想了很久到底是要分篇写还是全部浓缩在一篇,最后决定还是分篇写,因为浓缩版我真不知道要从何缩起啊*笑*
这篇从我去年五月去旅行回来就一直躺在草稿箱,太多照片太多感想,拖着拖着就要一年了。要不是生病不能出门不能工作有一大堆美国时间,还真的会不了了之(很敢说)

这次越南行许先生很称职的记录了整个trip的花费和行程,是说要去哪里也是他在plan,我只是负责说想吃什么想去哪里,然后跟着他走就对了,根本就是太称职,跟他出门我都不用带脑了哈哈!

我们五天四夜的行程如下:
Day 1 :
KLIA 2 → HCMC Tan Son Nhat Airport → Saigon Backpacker Hotel → Tea Time (Snob Cafe)→买晚上出发去美奈的巴士票和第二天的tour package (Futa Bus/The Sinh Tourist)→ Dinner (Pho Hung Vietnamese Beef Noodle Soup)→出发去美奈

Day 2 :
White Sand Dunes (白沙丘)→Red Sand Dunes (红沙丘)→Fishing Village→Fairy Stream→Lunch (Lotus Village)→ Dinner (Dong Vui Square)

Day 3:
Breakfast (Lotus Village) →Po Shanu Cham Tower/ Prince Castle →Lunch(Lotus Village) →启程回HCM City→Airbnb→Dinner (Quan No.96 Lau & Nuong)

Day 4:
Breakfast (M2C+ Cafe) Tan Dinh Church/ 粉红教堂  Saigon Bookstreet Saigon Notre-Dame Cathedral Basilica 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 Museum of HCMC HCM City Hall Cafe Hopping (Starbucks, Cong Caphe, Trung Nguyen Coffee, Cafe Apartment) Dinner (5ku Station) Supper (Phuc Long Cafe/ Burger King)


Day 5:
HCMC Tan Son Nhat Airport→KLIA 2

那时的马币兑越南盾汇率是RM1 : VND 5300

**************************************************************************

我忘了第一天我们是几点的飞机,印象中好像很早,去到胡志明市也才早上十一点多。
下了飞机过了关卡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这个真的很重要。出了Arrival Hall那里一排不同的电讯公司任君挑选,有时间到话你可以慢慢比较价钱,再选一个最适合你的。如果懒得比较,那么相信我,选人多的那间店走准没错。我们选的是VINAPHONE 9GB Data 配套,135k VND,大约RM25左右。因为住宿都有Wifi,所以两个人里面一个人买就很足够了。

出了机场会看到很多叫车服务,我们本来打算叫Grab/ Uber 去Hostel,但应该是因为机场已经有的士柜台的关系,他们怕引起争议,所以我们book了很久都没有司机要接。到最后还是只好用回机场的的士。两个人一辆的士去到胡志明市的Hostel门口要价220k VND,如果是Grab的价钱会便宜一半。


呃我只看过两大一小共骑,从没看过三个成年人挤在这小小的摩托车还那么泰然自若


这天下午的落脚处是Saigon Backpacker Hostel。一进门就看到Hostel的小黑板写着我的名字!是我的名字耶!当然还有其他当天入住的游客,好贴心也好受宠若惊。
这间Hostel是因为我们要找个休息的落脚处,所以很随意的在Booking.com看到价钱便宜Review也不错就订下了,双人房一晚只需要RM52,他们家员工也很友善,还有免费香蕉无限量供应耶(halo小姐这个不是重点),根本太值得!只可惜我们当晚就要搭夜巴士去美奈,没有在这里过夜。


很喜欢一进门看到的这一幅壁画,把胡志明市的地标都画出来了。


休息一下就出门去找午餐+下午茶,时间已经三点多了。
越南就是路边随处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卖这个Bánh Mi,入境随俗第一餐当然要吃这个啊!
其实我对配料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可是很喜欢他们的面包外酥内软的口感,简单来说很好咬就对了哈哈!


过后在路边看到一家Snob Cafe,秉着往人多的地方走绝对不会错的想法,决定进去休息顺便喝杯咖啡。我们点了一片草莓蛋糕,一杯咖啡和一杯Green Tea Latte。
草莓蛋糕是冲着看到旁边的草莓,以为里面有一大颗草莓而点的。
结果想法太美好,现实太骨感,他的草莓只是薄薄一片贴在蛋糕盘!看起来和吃起来的感觉差很大。


咖啡不错, 绿茶拿铁对我来说太甜了。店里的设计蛮舒适,很多人在这里温习功课,也有一些人在聚会,所以有点吵。
这一次顿共花了130k VND,只能说其实越南还有好多更值得光顾的咖啡店,这间并不特别推荐。


过后我们到Futa Bus公司去买了当晚去美奈的巴士票,再到隔几间的The Sinh Tourist 买了第二天在美奈的Tour Package。
其实The Sinh Tourist也有卖去美奈的巴士票,只是比较了价钱和出发时间,最后还是选择Futa的巴士,回程的时候再买The Sinh Tourist的巴士票。
胡志明市去美奈的交通工具普遍是Sleeping Bus,一天蛮多趟的。我们买的是晚上十点从胡志明市出发去美奈的班次。
附上Futa Bus 的发车时间供参考,最下面的两格就是胡志明去美奈的发车时间,以及美奈回胡志明市的发车时间。


一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小吃,虽然很多朋友都说不要随便吃路边摊的食物,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


在外国吃平常可以都可以吃到的红豆沙饼就是比较不一样,特别好吃哈哈哈!


回Hostel的路上经过一家看起来很多人的店,就决定进去结局晚餐了。
这家店是Pho Hung Vietnamese Beef Noodles Soup,顾名思义,就是牛肉面店,当然除了牛肉面也有鸡丝面鱼肉面之类的,menu也有华语英文翻译,很方便。


店里每一张桌子都会准备一盘这样的菜,还有酸酐辣椒和豆芽。其实我们一开始也不知道要怎么吃,过后还是边吃边偷看对面的越南情侣,学着他们把各种想吃的菜和配料加进热腾腾的汤里。
我想旅行的乐趣就在这里吧。体验你没体验过的生活,尝试你没尝试过的习惯,学着吃当地人的食物,这样再好不过了。


Taadaa!我的牛肉面和许先生的鸡丝面。料很足很大一碗,我觉得我很大吃都吃不完。而且重点是很好吃,牛肉也没有牛膻味,还可以大把加豆芽大把挤酸酐,简直吃得很开心。
我们还叫了两杯饮料,这一餐总共194k VND,很值得!


下午六点的胡志明市,看起来就像马来西亚的七点多。


吃饱随意逛了一下,就回去Hostel洗澡休息,然后出发到Futa Bus公司等我们去美奈的巴士。
巴士的走廊就如图那样窄,只能够让一个人通过,但它供睡觉的位子其实还蛮舒服,长度对我来说也足够,只是脚再长一点的朋友可能会比较辛苦了。

然后重点来了,我们事先做了好多功课,发现去美奈的车程大约5-6小时不等,为了节省白天的时间,买了晚上十点从胡志明市出发的巴士,想说第二天去到美奈也才凌晨四点多,刚刚好赶上五点的Sunrise Tour。然后我们选的drop off地点是The Sinh Tour的Resort,方便他们公司的司机接我们去Sunrise Tour。
But!人生就是很多这个But,其实夜巴士根本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久,当晚的巴士十点半左右才开车,我们凌晨三点就到美奈了!巴士把我们放在The Sinh Tourist 公司resort后便开走了,我们两个人大半夜又累又一头雾水,站在路边一脸迷茫。
而且美奈的凌晨其实就跟乡下的凌晨没有区别,就连Resort的接待处也是关闭的,对没错,黑漆漆一片,半个人影都没有。后来Resort的Guard跑出来,很好心的带我们到Resort里的沙发休息,我们才在那里度过了两个小时,好不容易熬到凌晨五点Sunrise Tour的司机来接我们。那是后话。

所以如果你有打算从胡志明市搭巴士去到美奈,我是建议宁愿浪费时间搭白天的巴士都不搭夜巴士。夜巴士的时间太难预算,去到目的地又是大半夜人生地不熟,太危险了。

第一天的花费如下:
135k VND(SIM卡)+ 220k VND (Taxi from Airport to town)+ 130k VND (Snob Cafe)+ 260k VND (Bus to MuiNe)+ 30k VDN (小吃)+ 195k VND (Dinner)
=970k VND = RM183/ 2 pax = RM91.50/ pax

以上就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和花费,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吗?我自己都好期待哦!*slap*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