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話說之前我拿到師範的surat tawaran,在離家很遠很遠的吉打州,Jitra。
一開始拿到是很興奮的跑回家,然後就開始猶豫著要不要去,媽媽怕我等下兩頭不到岸又叫我回去馬六甲讀書先。
畢竟我已經在馬六甲讀著中6了,那裡的老師和環境都很不錯,讀到很開心啊。我讀著生物班,由於SPM生物成績很爛,所以大家都說很難能夠在中6score。其實我沒有在意啊,我是真的喜歡這科,難不難score要試了才知道。我想要讀HEALTH SCIENCE像是物理治療之類的科目。但是相對的讀中6的風險很大,姑且不論成績不好,就算成績好也未必能夠拿到自己想要的course。
師範offer給我的course是bimbingan & kaunselling,就算是心理學類的,那是我從一開始就想選擇的科系。只是當初告訴家人想要讀心理學他們都不鼓勵,因為在馬來西亞沒有很廣的出路。雖然說那是理想,但是有時還是必須兼顧到現實。當老師是我小學的夢想,對老師有很美好的憧憬,因為老師真個就好像很有料、集會不用嗮太陽、下課不用去食堂排隊吃東西只要order老闆就會送來等等反正就很好。雖然上了中學后就夢碎了,原來老師其實不好當(有些事不說我們都知道LOL)












猶豫了整個星期,終於決定選擇師範!!
我不知道這個選擇正不正確,反正既然選擇了就要義無返顧的走,又不是去做壞事沒在怕的啦:)
一開始不敢選擇不知道是因為怕後悔還是想為那科C+雪恥,或是因為在那麼遠的地方讀5年半,好吧我有選擇恐懼癥/.\
大家都跟我說不要活在別人的想法里,我知道,我真的都懂。我是一個美好的獨立個體,忠於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可以為我做決定,這是我的人生我的未來我的生活,他們都說選擇自己喜歡的,喜歡就去做。
離家遠這個問題嘛,其實沒關係啊一開始可能會比較頻密的來回久了我就可以適應了。
一定會想家可是大家都跟我說那邊有超多好吃的食物,單單一個食閣的美食就可以多到讓人窒息:O Muahahaha 想到我就很迫不及待啊啊啊啊啊 xDD


其實我去最開心的還是我媽,因為我去吉打她可以一起去,然後可以在那邊走走玩玩,她說要不是我去她應該都不會去吉打了。其實也對啦如果不是去讀書我想我也不會選擇去吉打旅行@@
我媽很矛盾。一開始一直講一堆好處說服我去,我決定去了她又說:“你想好好來啊,不是你想的醬好的”。LOL現在什麽情況?


還有人問我去醬遠讀書那麼你的他怎樣?LOL可以怎樣?
他說自己的前途自己負責,知道我的決定后他也只是很毒舌的一句:“自己都要人家教還好意思去做老師”。拜託有誰一生下來就會教人的=^=
然後日子還是照過啊反正又不是不回來了。如果要在一起不管多遠還是會在一起,如果不想在一起了就算住隔壁也會分開,所以這和我走不走沒有關係 :D
反正現階段不要為誰停留,昂首闊步的走吧Muahahahaha :D






p/s: 這篇是簡單交代,星期天就要去吉打了,我真的不想錯過Dinner啊 T^T





评论

  1. 阿你有五年的时间很用力的在同一个地方享受你的美食,羡慕嘿~~~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加油↖(^ω^)↗

    回复删除
  3. @匿名啊Lee sir, 到時一定是我狂PO照片 xPP

    回复删除
  4. @how
    U all promise to visit there geh, dun ffk LOL

    回复删除
  5. 兔子,首先先恭喜你。得到進入師範的機會。
    以後我的孩子就放你學校給你照顧啦~哈哈哈~
    心理學這科之前我也有想過要念。畢竟做老師多少都會接觸到這一部份的。小學老師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職業。加油。
    美食。引誘到我了>.<

    祝你一切順利。加油:)

    回复删除
  6. 好啊,那我们比赛狂Po照片咯 ^^ (擦掌中。。。)

    回复删除
  7. @Chow Ling 哈哈谢谢:D其实我之前很down都不懂要怎么选择才好,现在选择了反而轻松很多:D
    去吉打玩来找我咯Muahahaha,5年半我都在那里 xDD

    回复删除
  8. @匿名 Ehhhhh 比赛还没开始不可以偷步:O

    回复删除
  9. 吉打。真的好遠啊~從Tampin去要多久呀?
    話說,五年半的時間真的好久>M<
    你出來都二十四五了呀。嘻嘻

    回复删除
  10. 亲爱的兔子,去好远哦! 还要5年半。。。
    话说对师训没什么了解的,妈妈是老师应该有跟你说些什么了吧嘿嘿。
    总之一些小心加油啦。
    fighting。
    对,距离不是问题啦,:D

    回复删除
  11. 我之前也是想读心理学~
    后来因为同样的因素放弃了~~~

    很高兴你替自己做了决定~
    决定了就好好加油!:)

    回复删除
  12. @Chow Ling Google map了大概要6个小时><,哈哈没有二十四五啦,23而已><出来就是degree了所以算起来还是中6后比较久 xD

    回复删除
  13. @听说.我不是o'gui' 真的真的超远T^T 哈哈谢谢:D你的degree也要开始了对吧?一起加油!!:D

    回复删除
  14. @加加❥ 现在心理学好像真的是很热门的科目,说不定以后马来西亚会流行LOL.
    谢谢,你也是要加油:D

    回复删除
  15. 亲爱的:))
    我们一起加油吧:))
    你五年,我七年涅 @@
    一起加努力:DDD

    回复删除
  16. 六個小時。昏><
    23哦,嗯~還年輕呀。
    中六差不多前後需要六年多吧。
    無論如何,加油呀。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