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

学校在4月的时候传出确诊。所幸感染群不大,仅限于书记办公室,其余close contact的老师们也都没事。
一开始人心惶惶,可是认真觉得学校的危机处理和防疫措施都做得很好。
行政们都很给力,老师们也很配合,真心喜欢这样的工作氛围。

.

MCO 3.0 学校停课,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不需要天天早上六点出门,不需要天天放学站岗晒得像块碳。
除了这件事,网课真的没有什么好开心的。
某些原因必须教网课,都是美术音乐体健等副科。
其实教书也还好,只是想到教音乐还是有点压力,要不会唱歌的老师教音乐,真的委屈我的学生们了(笑)。

.

大学开始就有见缝插针找时间睡觉的本事,自从工作又读书后根本发挥得淋漓尽致。
之前下午要去UPM上课,如果提早到,基本都会在车上小小眯个十几分钟再去上课,就算只有5分钟也甘愿。
去年MCO不需要大学学校两边跑,让我几乎要忘了原来自己有多爱睡觉。
今年开始接补习后这项技能又自动get回来了哈哈哈。
通常放学回到家洗了澡,距离出门补习还有十五分钟左右,我就是可以换睡衣睡个十分钟再起来换工作服去教补习,乐此不疲(到底是有什么好骄傲的 XD)

.

那天聊起仪式感,阿豪说我是很注重仪式感的人。
与其说仪式感,倒不如说喜欢自娱自乐。
比如突然忙碌了整个月,难得假期,想买朵花稿赏自己。
比如每天早上来杯手冲咖啡,就会莫名心情好。
比如新工作的领的第一份薪水,会请重要的人吃一餐。
比如偶尔跑步会跑特定的里数,然后为只有自己知道的意义沾沾自喜。
比如想吃蛋糕,就会想一想最近值得庆祝的事,好让我可以名正言顺的买蛋糕吃(咦?)
毕竟这些真的不需要太多金钱堆砌,却可以让自己在平淡的生活里感受快乐。
生活大多时候都不遂人愿,我也会常常反复怀疑人生、纠结选择、钻牛角尖。
但赋予生活何总意义,是取决于自己呀。
对于哄自己开心这回事,我还是挺擅长的。
我们家仨,都挺擅长的哈哈哈。

.

生活真的需要好好记录,越忙碌越要把日常琐碎的小事、感动的瞬间、一闪而过的片段记录下来。
不然就只会越来越注重结果,忙忙碌碌到头来,都忘了自己到底经历过什么。
这样太浪费了。

.

生命是什么呢?

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道如何是好。

——木心《哥伦比亚的倒影》

不知如何是好,才是生命的常态。

评论

  1. 漫漫人生很长,仪式感很重要。每一个仪式感的背后,都藏着一份爱的表达。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