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语。1

Workout challenge还有2天就满2个星期了。
除了肚子特别不舒服停了一天,剩下的每天都有很勤劳地运动。
在满一个星期时拍了对比照来检视成果。不知道是角度问题、灯光问题?还是腰线真的有明显了那么一点点(?)哈哈哈。
好啦,其实也才一个星期,并没有特别期待看到什么成果,运动这回事本来就需要持之以恒的。
行管令期间算是我从吉打毕业回来后,最有规律运动的一段时间了。果然运动就是要有人约好一起比较有动力啊。

前几个星期开始自学电子琴,学了《追光者》和《后来遇见他》,也没有特别喜欢这两首歌,单纯只是因为这两首的旋律比较简单,适合我这种自学小白。
当然,自己来的指法肯定不正确、不能边看谱边弹、更无法自弹自唱。我每次就只能熟记曲谱然后看着keyboard弹哈哈哈哈,可以弹得顺畅不卡我已经很满足了。
现在好像遇到瓶颈了,好多喜欢的歌要嘛不会,要嘛旋律弹起来怪怪的,果然乐器还是需要付费学习才能学精啊。

很喜欢《漂洋过海来看你》,不管是李宗盛版本、刘明湘版本、还是最近梁静茹和艾怡良合唱的版本,都很喜欢。
梁静茹和艾怡良版本的MV我看了两遍,讲述一对异国同志情侣的跨国恋,两遍都看得眼角泛泪,不想看第三遍。嗯,也有点想念许先生了。

从上个星期开始,马六甲SJ有为期两个月的赠饭活动。一个星期会有2-3天需要下马六甲帮忙打包饭盒,再分给有需要的人。
一开始信息传达时不清楚,我以为两个月每天都要下去真的惊呆了,也不敢在群组里回复说要参与。过后才知道只需要选自己方便的日期就行了。
很久没有参与SJ的活动,一是因为工作地点离得远,周末都在忙工作忙实习,也很少回家,难得回家一趟当然想待在家里;二是不习惯当策划者,只喜欢做个安安静静跟着指示走的追随者;三其实也是因为里面大多数的人都离开了,少了归属感吧。
J笑说,不如就跟着他一样,不要再参活动了。
我笑着回,你知道我不行。嗯,推得掉的活动还是会推。如果推不掉,尽管不怎么喜欢,尽管熟悉的人都不在,我还是会去。我说我心软,J说我没底线,有时也想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呢(笑)
那天有一位婆婆从派饭地点对面街的组屋区走出来,拄着拐杖一晃一晃地准备越过大马路,吓得我们赶紧小跑过去扶她。
她想要来领饭盒,但之前并没有登记。当下也只能先替她登记,请她过几天接到通知后再过来。
陪着她聊了一小会儿天,期间她一直不断说谢谢,说她的脚之前跌倒动了手术不方便,说家里还有一位20几岁刚毕业的孙子,疫情期间没有办法找工作没有收入。嗯,这段时间很多人失业,可以理解的。我说下次可以让孙子出来帮忙领,她说他不好意思,出门打包饭也是婆婆走去的。我说不然我们下次就把饭送上门,也不远。婆婆慌忙地说不需要,只要有的吃她都可以走来,已经很好很开心了。我默了默,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好在婆婆很开心,拉着我又说了一些话,等队友替她登记好回来,再一起慢慢陪她走回家。我们送到组屋外围,婆婆就坚持不让我们再送。
我跟队友说看了很心酸。队友说这是我们遇到的,还有好多好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没有遇到。
每次看到他们,都会想自己可以再为他们多做点什么,在自己的能力范围里。思来想去,除了参与活动,好像也没有什么实质意义的帮助是自己可以提供的。出不了大钱,就出力吧。
好像又离题了。

现在在部落格都很敢写,知道只要不share去社交媒体,就不会有太多人来凑热闹。
虽然这种全文字的view都只是双位数,但在看的都是可以让我舒服、放心地胡言乱语的人儿啊。
当然游记或者很多照片的回顾例外,因为选照片再把照片排版真的花我好长的时间,必须分享,大家必须被我逼着看哈哈哈。

现在最期待就是多两天的假期,这样我就不需要每天去GC改作业看进度给复习了。
520快乐呀,在看文字的你。

评论

  1. 虽然你都只是轻描淡写地提起许先生,不过还是感觉你强烈的想念哈哈哈。

    羡慕你可以那么有规律地workout,我这段期间感觉自己胖了不少呢,都是管不住嘴的问题 >< 是时候控制自己的食欲和食量了 哈哈哈哈

    感觉自学乐器 自学外语这种事,大概要足够热爱才办得到。要不然会很容易三分钟热度,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很快就放弃的,所以学会了两首简单的歌 已经很弓虽 了好吗!不像我,一直觉得自学乐器的人很酷,不管是吉他 乌克丽丽 还是 kalimba等等,我却连往前踏一步去买乐器都迟疑好久。

    哈哈哈哈 喜欢你的朋友J 感受到他是个很坦率直接 和很有趣的人啊 (笑)喜欢婆婆也心疼婆婆,感觉她很乐观,也会替别人着想啊~~

    嗯啊 在部落格才可以比较放心的畅所欲言 卸下很多内心话,尽管我偶尔还是会担心,担心太真实的感受被太熟悉的人或是老同学发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么规律体重也没有下哈哈哈,可能每天从短短4分钟运动起再慢慢增加,我以前一开始运动的时候也是这样,那时可能还年轻一天4分钟一个星期我觉得还蛮有效的~
      我明白你的迟疑,之前想学Kalimba的时候也观望了好久,到现在都还没有下手。没关系,时候到了就会入手了哈哈~

      删除
  2. 看到後面,你說全文字的view都兩位數,我不管怎樣的文都是兩位數誒XD

    我覺得你自學電子琴真的很厲害啊啊啊~我也很喜歡電子琴,但自學恐怕真的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游记都有Share FB的关系啦,FB太多喜欢看八卦的朋友哈哈哈
      是真的刚好家里有一台被弟弟荒废的电子琴,现在遇到瓶颈也停了,每天就重复那两首曲哈哈哈

      删除
  3. 来一个Workout before & after 对比。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