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硕士生涯 - 第2学期

硕士班第2个学期又结束了。
真不敢相信,毕竟这个学期与第1个Honey Moon学期比起来,真的异 常 辛 苦。

先不提每个星期一到星期四放工後赶去上课的日子,星期二的课更是连上两堂,学校教补习到3.15分後,立马赶去大学上三点的课,就是迟到没错(笑),接着马拉松式一直上课到晚上十点,每次晚餐跟T都趁着换堂的20分钟快速解决。

工作、上课、做功课、回到家还要做Part time写稿,一开始前面几个星期开车回家的路上都在怀疑人生,抱怨自己为什么要经历这样的生活。

可是说到底,这些都是自找的。
一个学期die die要拿5科、要把科全部都挤在Weekday、要做Part time赚多一点都是是自己选择的,怨来怨去好像也只能怨自己了,呵呵。

T的情况更甚于我,她每天需要开2个多小时的车来上课,再开2个多小时的车回家,假如我们上课到晚上10点,她回到家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第二天又要一早起来上班上课再循环,也这样硬着头皮过了一个学期啊!

说不清究竟是坚持,还是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偏执,越痛苦,越难熬,越是想要深刻的去感受。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第11个week,Group Counselling 的Amali时,朋友对每个组员的性格进行回馈,轮到我时,他的回馈是“neutral”。
听到当下的第一个反应就觉得好平凡哦,是那种被放进人群里,一瞬间就找不到的平凡。
他很紧张地解释说:“不是不好的意思,是说不管在什么时候,好像很少见到你真正烦恼,什么时候都是笑笑,就算assignment高峰时期,大家都很烦恼时,你也看起来没有烦恼,对人说话总是很有礼貌,似乎总是可以接收、适应身边的变化,没有什么难得倒你那样。”

活了25年,从大学到现在进行那么多次的amali,我还真的第一次听到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是neutral。
除了一开始的傻眼,到过后发现其实这是一种赞美(嗯就是这么阿Q XD)。
他的回馈也提醒我,是这些与生俱来的平凡特质,让自己一直能够综合生活里发生大大小小的事,支撑自己在忙盲茫的日子中,就算蹒跚、跌跌撞撞、偶尔怂一下、靠北一下,也还是在前进。
其实很多时候,在路上走着走着,原本以为自己不可能完成、做不到的事,竟然也都一件件完成了。这些都是很微小很平凡,但却踏实的满足啊。
谁说平凡不能是一种力量*笑*

这两年会很辛苦,也会为了兼顾学业功课而放弃很多喜欢的事、兴趣、爱好,今年甚至连每年一次的长途旅行都没去了。
值得吗?值得啊,既然选了die die都要说值得 XD
很难,可是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想要得到就必须先付出,自己是真的真的很幸运了。

这条路上还有很多一起同行、一起成长、互相backup的朋友,想想又觉得充满动力,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了。
愿我有面对困境与自身不足的勇气,愿我心柔软,却有力量。

我不会说这篇其实断断续续写了两个月,多两天又要开始新的学期了才舍得写完,拖延症真可怕。

评论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