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本来就是一个美丽的月份呐 :D

四月,很喜欢的月份。
没有什么特别伟大的原因,就是很肤浅的因为生日在这个月份,所以很喜欢不行么 XP
四月份都在忙assignment,活动不多但是很充实,总觉得四月好像过很快那样LOL


#1
Degree 后的第一个School Base Experience (SBE)。
SBE,简单来说就是去学校待一个星期拿资料做assignment,全马的学校任选,一间小学同一间campus的人不可以超过四个,当然也要人家校长要收你啦。
 因为SEM 1 SBA的日期是在假期后,为了名正言顺的在家里待久一点,就很理所当然的选了自己母校啊哈哈哈哈 XD


新村小学。
学校之前有扩建过,有些地方成了高楼,但是那份熟悉感还是在的。
很绿的校园或多或少还是可以让人放松,校歌里面有一句“背山临水是我校”就是再好不过的形容了 :D


我SBE的伴,依宁,瀞蓓,Brenda ~


除了拿资料做assignment,副校长也会安排我们帮忙代课,因为那一段时间很多老师生病生产Kursus什么的。
虽然每天时间都被排很满,但其实我们都代得很开心,还会觉得自己应该要有榜样很有使命感那样哈哈哈哈哈 XD
是很好的体验,听话的小孩当然可爱,但是遇到不听话的小孩你就会明白自己以前是有多乱多吵多么的让老师头疼(笑),进什么班可以比较和颜悦色一点,可以跟他们聊聊天,你说的话他们还会听;进什么班根本就不能笑,一笑天下大乱,再然后就会觉得内疚以前总是欺负代课老师和实习老师,一直叫学生安静真的好累,现世报啊 @@''


除了拿资料访问校长老师和代课,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事要做,做的最多的就是开电脑上网做assignment和自拍,照片纯粹用来当个例子哈哈哈哈哈 XD


整个星期我们4个最常跑的地方应该就是食堂了 LOL
每天早上七点多八点报到后就去食堂吃早餐,然后十一点多肚子饿了又跑去食堂,有时放学后也在食堂吃了才回家,一天可以跑三四次食堂是怎样啊 XD
小学的时候都不能像这样动不动就往食堂钻,也不能像这样想吃什么都可以order,所以长大了才会喜欢这样一直就跑食堂吧,果然吃货是从小养成的哈哈哈哈哈


Last day. 
跟另外四个在那里实习的Senior合照,他们是在芙蓉的IPG Raja Melewar读书。
整个星期我们在那边lengah-lengah的做assignment上网,他们就在忙备课写教案做教具还要想怎样控制班上。
我们去SBE一个星期就走了,他们要实习一个月,就是进班教书会有讲师来看那种,想想都觉得压力 @@''
不过不同阶段有不同阶段要体验的东西嘛,而且我也不是那种未雨绸缪的人,所以现在先好好的享受三个sem的SBE再打算LOL


然后SBE下个sem再见,下次会去别的学校了哈哈哈哈哈。
虽然只是代课拿资料那样但是一个星期下来大家的样子都残掉去了,老师真的不好当@@



#2
SBE的其中一天放学后跑下马六甲,谢谢爸爸妈妈特地载我们下去!
然后她们说要吃Satay Celup,就带她们去吃比较多游客去的Capitol Satay Celup,游客多的意思是就算是weekday也是要排队,爸爸妈妈都对Satay Celup没什么兴趣,所以两个人跑去吃云吞面过后才来找我们。
我也只是第二次来,跟家人朋友比较常去Jalan Ong Kim Wee那里的万里香Satay Celup,人也很多但是不用等很久而且味道对我来说差不远啦 @@
不过有人陪你一起排队,偶尔充当游客也没有什么不好 :P


Taaaadaaaa~~~~


排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我们了,要知道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排了一个多小时耶 @@
到我们的时候刚好爸爸妈妈也吃饱来找我们,难得爸爸帮我们拍不用自拍LOL


Macam 瘦!所以说角度很骗人有没有,照片=照骗 XD



#3
四月四号星期五,凌晨十二点那三个女人捧着偷偷在BR买的冰淇淋进我房唱生日歌,老实说一开始真的有吓到,然后就是一起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唱完歌许完愿吹玩蜡烛就一起在客厅吃起来,对我来说那个时刻是很温馨的,完全没想到啊而且真的有感动,谢谢你们 ♥


6K班。
这群小孩,让我写纪念册的时候看到我的生日日期,就围在一起密谋着要庆祝,跟他们说不需要他们口供也很一致的说老师没有啦我们在讨论UPSR想拿几个A,太可爱了他们好像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那样哈哈哈哈。
过后星期五那天真的就准备了蛋糕和礼物,还是草莓冰淇淋蛋糕,只因为纪念册喜欢的水果那一栏我填了:Strawberry & Kiwi,真的很有心。
好吧其实很不好意思,因为我那几天也只是进去代课叫他们自己做自己东西跟他们聊聊天,都没有什么贡献 ><
过后老师说没关系这是他们的心意我才比较好过一点 (摆明就是想找借口让自己好过><)
蛋糕最后分着吃完了,冰淇淋溶得一塌糊涂他们还是吃的很开心,开心就好,在这个年龄本来就应该无忧无虑。
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那么特别的二十岁生日,我会记得你们的 :)
十二岁,他们的青春,才要开始。


妹妹。
外婆每年都会给妈妈钱叫妈妈在我们生日的时候替我们买蛋糕,跟妹妹的生日只相差两天,所以很理所当然的每年生日我们都一起庆祝,而且是在我生日的时候庆祝哈哈哈哈哈 XD
但是出去读书了其实很难得这次碰到SBE所以才可以在家里庆祝,同样是冰淇淋蛋糕,但是是巧克力口味的。


家,有他们家才完整。
出去读书才懂在家的可贵,今年生日最大的礼物就是可以在家和家人一起过,真的,很感恩了。


还有这两个半夜给我惊喜的女人(Brenda回去了)。
家人和朋友,足矣。


礼物。
这些是来得及拍的和那些来不及拍的,原谅我今年不能像去年那样开篇一件一件写,还有面子书和短信的祝福,也原谅我不能一个一个回复,但是大家的心意我都有收到,谢谢你们 :)


生日那天更新了短短一篇的>>给二十岁的自己<<
踏入第一个二字头,只希望可以更有担当更有计划,每天朝自己目标进步一小点,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自己。



#4
周俊豪生日快乐!
Jessica 生日(中间那个白衣男),大家一起出去帮他庆祝,他在台湾读书的女朋友也在飞去台湾之前把准备好的礼物和要买蛋糕的钱交待给瀞蓓要给他一个惊喜,然后为了确保在他生日当天skype的可行性,生日前一天他的女朋友还用Ipad和我skype过一次lol,你说那么好的女朋友哪里找啊?!!
和LiXin要一直都幸福快乐 :DD



#5
替杨梅彦庆祝。
那个女人的生日在三月,但是那时接近假期又有camp所以我们假期前准备好的惊喜也派不上用场,只能假期回来四月多的时候才给惊喜。
瀞蓓骗她离开房间,我和肉丝小姐就把准备好的相册和她肖想很久的桌灯摆在她桌子上,再让她自己发现。


我们三个费了好大力气才完成的相册。
相册里面有我们跟她的合照和班上同学给她的祝福。
这个女人说想要惊喜,偏偏人家在准备惊喜给她的那段时间又一直疑神疑鬼的问“你们是不是要给我惊喜”,我们要做一本相册还要把鞋子收进房里,为的就是不要让她知道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准备惊喜给她真的超累人的Orz!!!


还好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还好21岁一生人只有一次(哪一年生日不是一生人一次?),还好她喜欢,就算不喜欢也要喜欢(拳头)XD
经过这次我们一致决定生日只有简简单单一起庆祝就好,不需要什么惊喜了lol



#6
IPG Pulau Pinang。
满满的都是北马几间学院的未来老师,一瞬间很有压力@@
去了IPG P.Pinang,忘了参加什么活动,副首相有来,我们想说可以不用上课又可以暂时离开鸟不生蛋龟不靠岸的地方就很豪爽的写名字报名了,结果那天好像只上两个小时的课哈哈哈哈哈,就当见见世面看看别人家的IPG吧
小小声说我还是觉得IPDA的校园环境比较好啦,树又多平路也多不怕晒,但是人家IPG出去走路不到五分钟就有Tesco耶!!!还有星巴克和麦当劳也太犯规了吧 T^T


紫婷。
Muahahahaha遇到紫婷,她是Gemas人所以也可以算是Tampin人啦,可是她在IPSAH(SP)。
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不是很熟可是每次看到她还是很开心,那种在外地看到同乡的感觉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能明白的lol


君庭和Jessica,我们这一batch有去的两个男生。


我觉得大家应该也看惯了这种自拍照,就将就一点啦哈哈哈哈哈。



#7
IPG Tuanku Bainun.
槟城有两间IPG,一间是P.Pinang一间就是Tuanku Bainun。没有错,隔了一个星期又跑去别人家IPG"凑热闹" (笑)
这次是去参加主题教学?之类的讲座,也是自愿报名LOL,但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去实习所以教学之类的讲座对我们来说就是全程有听没有懂 @@



#8
四月二十六号,我们学院华文组在吉华H校办阅读营。
这次主要负责的都是SEM 5 华文组的senior,其他算是自愿参加自愿帮忙当营委。
简单来说整个阅读营的形式就是以说故事和办一些小活动来吸引小朋友阅读的兴趣,办完后我们都在感叹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营让我们参加,可以听故事可以玩游戏就一整个很开心啊。


一大早神清气爽精神好,天知道前一晚大家都熬到很迟才睡觉/.\


大合照,人太多了 @@''


简单的开幕过后就开始活动,一百四十多位学生被分成十组,然后每一组都是不同的故事。每一组有四个负责人,他们要准备海报布置课室准备任务带游戏讲故事导读,不容易啊(笑)


《蚯蚓的日记》
是一本好看好笑又有趣的绘本,看如愿讲的那么投入他们听得那么专心,就知道这本绘本有多好看了哈哈哈!


海报。
其中三组做的海报,真的很漂亮有没有!!
给我多少时间我应该都做不出来,没有美术天分是这样了><
所以说老师真的不好当,不只要能说会道能文能武还要会画画会布置天啊,想想都可怕@@''


在小朋友们去别的班上做任务的时候魔鬼就会出现,他们要念指定的咒语赶走魔鬼才可以继续任务。
场面一整个就很搞笑也很失控,哈哈哈哈他们都很团结的一直在念咒语,团结到魔鬼的衣服都被撕破的程度LOL


说书环节。
我负责说书,跟义姐乐怡搭档,我们的故事是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的《女巫》。
但是我们的工作好像比导读小组的还要轻松,只需要准备power point、海报、学习单和说书而已><
然后要听故事还要凭票入场很class那样XD,总共有十六个说书人八个故事,一个故事只说两次,所以一个小朋友最多只能听两个故事。


乐怡和我。
有些组分场次说,但是我们是分段落说,我说前半段,乐怡说后半段和结尾。
好吧我总觉得我比较擅长写多过于说,讲话容易要说故事还是有难度的,前一晚揣摩了很久,第二天在讲故事的时候看到小朋友安安静静眼睛瞪大大很入神的听还是好有成就感的 :D
然后我觉得我们可以配合到很好耶,果然是同一个family的give me 5 XD
哈哈哈哈哈!跟她搭档很开心也很放心,没有压力,所以下次我还要再跟你搭档可不可以?XD


默读环节。
礼堂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从绘本到小说从华语到翻译文学琳琅满目,每一个小朋友和工委都要选一本书,然后要坐要躺要站要趴都可以,静静的默读十五分钟。
看他们的姿势就好像很舒服那样LOL


默读。


最后的最后,小朋友会找自己喜欢的故事再讲给父母听。
父母都会很配合的坐下来听他们的孩子说故事,小孩子说故事难免就会天花乱坠或者乱改编故事,很可爱,而且最重要的是看到父母带着满满笑意看着孩子认真说故事的神情就觉得好感动好感动!真的很催泪 T^T
整个阅读营我最喜欢这个环节,亲子活动绝对会让小孩留下很深刻的记忆。
我小时候爸爸妈妈每次睡觉也会讲睡前故事给我们听,很多时候都是他们乱掰的我和妹妹弟弟还是会听到很开心,到现在都还让我印象深刻。


咳,忽然觉得放这张很花痴,可是他真的有很可爱有没有,长大后一定是个大帅哥。
本来阿肉丝要和她合照我还笑她花痴,结果帮她合完照不久后就加入她花痴的行列哈哈哈哈XD


最后的最后闭幕典礼!大家辛苦了 :D


Mission Accomplished!
很新鲜很特别的经验,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用手写多过用嘴巴讲,但是很努力去尝试去完成一件事情后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也是和你的付出成为正比的。
慢慢学着接受尝试一些从来没做过的事,多学一些事,多会一些技能,对自己,对未来,都是有益无害。


***********************************


Take every chance. Drop every fear.


# 然后,现在我又回到Jitra了。我妹说我回来更新blog的速度就会快很多果然是有道理的,有时真的会得空到不知道要做什么LOL
# 这一个学期有新生进来,新面孔还是会让大家比较有新鲜感,看他们orientation父母帮忙搬东西打扫房间就会想到两年前的今天爸爸妈妈妹妹弟弟也是千里迢迢陪我上来,那时还emo到差点忧郁症了我觉得*笑,那么快就两年了。
# 最后,大家,两周年快乐 :)




评论

  1. 很多很好玩很有趣的活动啊 你写到我都想要到师范学院读书去了LOL

    你那位男生朋友的名字叫JESSICA?真的吗?

    回复删除
  2. @绝晴女哈哈哈哈来来来,欢迎加入未来老师的行列 XD

    Jessica是花名啦,他第一天来到自我介绍就让他管他叫Jessica,所以我们都叫他Jessica,超容易记,真名反而就没有什么人记得LOL

    回复删除
  3. Ipg raja melewar 校舍如何? 几个人一间?交通还便利吗?谢谢

    回复删除
  4. @匿名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不是那里的学生,只是认识的senior是,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留下你的联络方式,我问了再告诉你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