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语。3

这个星期回学校上班了,也正式开始线上Google Meet教学。
之前只是在Google Classroom里放教材给作业,这样面对面又是新常态。
我是觉得还好。年轻嘛,学这些软件都很快上手,基本上只需要看一次影片就学会了。
但是难为了很多四五十岁的老师,几乎整个MCO期间都在边学习边给功课,从早上睁开眼睛到晚上睡觉一直对着电脑,有苦只能自己吞。我不知道其他学校,可我学校的老师们从备课准备教材到上课给功课都很用心,级任老师还要应付家长的各种疑问各种投诉各种信息,工作量听到我都咋舌。教育真的是良心工作。
没有讨拍,也不是抱怨,相信大家在为学生准备时都是心甘情愿的,因为疫情大家都需要适应新的工作方式和常态。
社媒一直在放大关于老师们的各种课题,纯粹为大部分为了教育为了孩子鞠躬尽瘁的老师们感到不值。

最近小姐妹感情上遇到一些问题,跟她聊了很多。同样的问题也不是第一次了,好像就一直在一个循环里。她问我会不会觉得她很傻,我说傻啊,哪个在爱情里的女生不傻呢,大家都傻过。只是我觉得感情这回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有些经历是必须去经历的,有些感受也是必须去感受的,并不是局外人说什么就能想通的。
你不想说我不逼你,你要找人讨论我可以陪你,你分享我愿意听,你决定的事我也不会阻止,我的定位应该是,只要你转身,我一直都在,尽我最大的能力成为你的后盾。

淘宝618买得很夸张,做任务拿了很多红包所以买东西也有很多折扣,原本超开心,结果东西到了集运仓后加起来竟然重39公斤,运费要RM180左右...根本超傻眼。
看了看有些只有一件衣服的包裹要1.5公斤,一开始还能申请重新称重,过后就不能了。询问客服得到的回应是有包括了包裹包装的重量,可是怎么想也不能理解,是要有多重的包装才能让一件衣服重达1.5公斤。只能说我买东西省下来的钱都花在运费里了。

那天B上来吃饭,跟他聊了好多,关于理想,关于专业,还有现在的网络常态。
他分享了一些让自己提升专业的方法,实际也符合现在的常态,或多或少有被激励到一点。
他说很多事情其实就是难在起步,只要踏出第一步,接下来就会简单多了,只要不忘初心,就能走得远。喜欢没有营养的哈拉,也喜欢这样充实的聊天。
B一直给我的感觉就是停留在小时候的爱搞笑,这样聊一聊突然觉得,大家真的都长大了。
好庆幸有一班可以从小学、中学,到不同大学,再到各自出社会工作后都还一直感情要好的朋友,一起见证彼此成长、跌倒、再成长。

评论

  1. 看了妳寫關於工作的事,真的是感同身受。而且我們那時放兩星期的raya假期,我們學校因為是私立的,要應付父母,所以才放一個星期,結果現在新的takwim說十二月只有兩星期假期,我們學校還跟,我們實在是要暴怒了。感覺大家更辛苦,可是卻還是有好多人說我們假期太久。
    真的只有同行的才會明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你留言的时间点就可以感受到你的辛苦了,竟然两点都还醒着 xPP

      删除
    2. 噗~忍不住大笑XDD (我們怎麼可以在這裡聊起來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3. 真的!我每次看到大家都在写老师这个老师那个就先掀桌子(怒)啊明明大多数人都很努力很认真很负责任,这些人那么嫉妒假期多自己又不来当老师(摊手),典型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哈哈哈哈你们可以继续我不介意 xD

      删除
  2. 天啊!运费真的好贵啊!那个价钱可以用来买很多张面膜了~~~ 我没买过淘宝,不过看过我室友抱怨淘宝,记得她说就一条裤子为什么可以那么重。曾经想过要在淘宝买书的,淘宝上的书真的巨便宜,可是想到运费就觉得还是算了 xDD

    你果然是念辅导系的啊~感觉你是个很好的聆听者呢,你的朋友有你这个姐妹真好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买书我觉得还是可以,我之前帮我妈淘过书,那次集运就只是书罢了,买书的钱+运费也才RM200左右,大概有16本书吧,所以你可以试一次看看哈哈哈~
      哈哈虽然很臭屁,但我真的每次跟我朋友说要好好珍惜我 XD

      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