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会上瘾

MCO期间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咖啡,用的是前几年去越南旅行买的越南滴漏壶。
家里库存的咖啡粉已经被我喝光了。
几个星期前订了D咖啡馆自家炒的咖啡豆,1kg RM160,贵是真贵,也是真香。每天早上打开袋子,把豆子舀出来的那个瞬间都让我为之振奋,用这样的小moment开启一天真的很幸福。
原本想买的是P咖啡馆的豆子,付钱之际想起Lee Sir的话,他说这段时间还是要多支持坊间小本生意,他们都很不容易,于是我默默退出P的网页,转向D家订购。毕竟相比之下,D家应该比较小本吧。

再更早之前,我一点也不喜欢喝咖啡。尝试过一次有咖啡的饮料,难受得一整晚都心跳加速睡不着。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碰咖啡。
大学假期时去KL玩,Lee Sir常常带我泡咖啡馆,拍拖时也很常跟许先生去,从那时候开始慢慢会欣赏咖啡的香气和味道,也可能是年龄到了哈哈哈。
当初买滴漏壶的时候还没有那么爱喝,偶尔泡咖啡馆时才会点上一杯。
出来工作后,泡咖啡馆的次数比读书时期还少,碰到麦当劳半价,又有经过或是真的很想喝才会去买。自己赚钱了才惊觉以前到底哪里来的大手笔,一杯咖啡12-13元都喝得下口,明明就跟麦当劳优惠的半价咖啡喝起来一模一样啊!(笑)
这样算下来还是自己动手便宜。当然咖啡馆还是会去,毕竟那里喝的气氛和环境是在家营造不了的。
为了方便把豆子磨成粉,我还上网买了手摇磨豆器、淘宝了手冲壶和咖啡滤杯。现在用的滴漏壶其实没有不好,只是太难计算水的分量,用手冲壶和滤杯就比较容易拿捏水。咖啡真是一条不归路。

想到如果开学,我就没有办法再每天这样悠哉悠哉地泡咖啡喝就有一点焦虑。不过几时开学都还不知道,就不需要杞人忧天了。反正到时候自然又会有办法调适,人的本能啊。

咖啡也可以写成一篇,觉得自己自言自语的能力又更上一层楼。
让想法转换成文字,才有办法好好厘清自己在想什么,也是一股让自己安定的力量啊。


评论

  1. 咖啡的确是一条不归路!我之前也不喜欢,喝了会不舒服 心跳加速,要熬夜读书 还问朋友除了咖啡还有什么可以提神。

    不过最后也不懂怎么的,还是开始靠喝咖啡提神了。起初喝咖啡是辛苦的,一口咖啡之后要灌一大口水,因为真的觉得咖啡好苦很难喝,之后就习惯了 熟悉了。

    不敢说爱喝咖啡,可能只是依赖吧。

    要继续回来自言自语啊,太喜欢听大家的故事和近况了 xD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你真的神速!哈哈哈我会的,也只有这段时间可以这样好好写一点什么了 ~

      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