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被害者》




最近身边的朋友都在推这部剧,出于好奇心去翻了翻发现只有8集耶,最喜欢追这样不需要花很多时间的剧,也刚好是喜欢的题材,就开始看了。
原本以为会有几个案子,没想到其实8集的案子其实都有关联,都围绕着要带出同一个主题。
一开始会觉得有点无聊、节奏有点慢,到后面发现所有事情都环环相扣的时候,就会忍不住一集一集追下去。

好啦,其实我今天不是想要剧透,也没有想写观后感。
就想记录其中一句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幕。
故事里其中一位角色L在年轻时误入歧途,参与绑架案并撕票,由于未成年所以并未被判处死刑。关了好多年出狱后,身是解脱了,心里却一直被内疚、痛苦、自责折磨,甚至一度想要自杀。L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要得到被害者女儿P的原谅。不想剧透太多,反正一系列剧情后,L还是“自杀”了。
L自杀后,他的妻子走到P面前,告诉她L是真的很抱歉、很内疚,每天都在为当年自己犯的错误赎罪。
P问妻子是否知道L有前科,妻子表示知道,正是因为知道所以才比常人更能理解L究竟是有多后悔。
P说妻子应该恨L,L不敢面对自己做的错事所以自杀,是懦弱的表现。
他的妻子说:“他不是懦弱,他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痛苦。”
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久久不散。
不说故事剧情,我很认同,自杀者其实并不懦弱,只是因为他们所经历的那些事情、情绪、感受,已经超过了自身的承受能力。
他们真的,只是不知道要怎么面对自己的痛苦而已。
如果在那个当下可以有人发现、理解、同理他们的经历,说不定他们就可以活下来了。
如果你也正经历低潮、觉得自己一个人呆着情况好像越来越糟,请一定一定要找个相信的人聊一聊,或者寻求专业的协助。
说出来的问题可能不会马上解决,但是却会有接下去解决的机会。

好像又不知道怎么结尾了。就这样吧。反正就是蛮推荐这部戏的,虽然最后收场好像有点草率(?),可还是一部很精彩也很有社会意识的好剧。
许玮甯是真的漂亮,张孝全演技是真的好,还有一个神似周冬雨的演员,单看他们仨就值回8个小时了。



评论

  1. 荒置了部落格那么久,看你最近更新了两篇 挺开心的 XD

    好巧 我也喜欢这样的剧,也不喜欢太长篇 要追很久的剧
    考虑着要不要 renew Netflix的 membership 哈哈哈哈哈哈哈

    推荐两部 我喜欢的Netflix剧
    Away From Home 离家出走 (本土剧)
    13 Reasons Why

    Away From Home 二十多集 挺长的,
    但是却很好追 挺适合你看的 哈哈哈哈哈
    因为里面有老师 有校长 还有学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哈哈哈有人在看我也好开心!继续宅在家应该也会继续断断续续更新的~

      如果不要renew Netflix也可以去追剧网站看,那里也有更新噢~
      本土剧我很可以!刚好现在也剧荒,马上去找来看哈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