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


看回以前读书时期写的文,真的觉得好矫情,近两年的文笔还勉强有一点点长进。
很佩服以前可以花上大半天时间坐在电脑前选照片、记录生活的自己。
生活很长,生命很短,不能忘了那些有意思的人、有意思的事,不能忘了那些苦与甜。
所以我大半夜不知道哪里来的mood,就是想写2019回顾。
2020快要过了一半才来记录2019的回顾,还真的是,哇哦。
照片其实一早就选好了,人就是这样,拖延症犯起来很可怕,认真起来也可怕。哈哈。

2019小回顾,本来想顺着月份记录,但是想想还是觉得分组记录比较省功夫*笑*

1. 路跑
2019只参加了4项路跑,都在下半年。
这年的跑量跟前几年相比差好多,忙工作忙实习忙课业,就连训练也一整个缓下来了(是说之前也没多认真练)

30.06.2019 - Milo Breakfast Day Run (Putrajaya)
跟同事和朋友们报了5KM的Fun Run,谁知道当天下雨,主办方把原本的5KM减少至3KM。
那时的自己大半年没有运动,下雨天跑个3KM还觉得挺高兴的,重点是跑完还可以无限量喝Milo玩游戏拿礼物,超喜欢这样的after party。
Milo Run真的是适合一家大小携家带口参加的跑步event啊~

07.09.2019 - ACSICS Relay Malaysia 2019 (Sepang)
今年的唯一一场夜跑,事关去年(2018)的两次夜跑都有不好的经验(半路被捡die die完赛),所以对夜跑多少都会有一点阴影。
四人接力跑42公里,平均一人10公里左右,值得骄傲是因为跑的是F1跑赛道啊,要知道一辈子也没有多少机会可以在F1赛道跑步。
我是第一棒开跑,跑完就到处走走玩游戏拿free gift,还排队在脸上画Henna,玩得很开心。Lee Sir最后一棒,回来后一起大合照是少不了的,小小遗憾就是合照少了张Madam。

29.09.2019 - 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 2019 (Dataran Merdeka)
每年必跑的SCKLM,第三次全马,依旧是有笑有泪有drama(笑)
详情已经在Insta和脸书长篇大论了

是真的很讨厌跑步,但也真的很喜欢大家一起庆祝完赛的喜悦、喜欢在路上遇到那些充满善意的人和事、更喜欢战胜自己的成就感和快乐,只要还可以,每年都会这样一直跑下去。
           
15.12.2019 - Allianz Pacer Run 2019 (MAEPS Serdang)
2019最后一跑,发现MAEPS真的很好跑,不止能够看山看草看湖看树,一路上还有马羊骆驼等各种动物,16KM越跑心情越好。
跑完依旧开开心心玩一堆游戏拿礼物,有时我都怀疑自己参加路跑的目的究竟是什么LOL


2. 山
2019下半年也开始跟朋友们、学校的同事老师们一起去爬山,嗯,走山?
去了几次Broga Hill,也去了很久没去的淡边山,超棒的!

Broga
老师们都常常约出去走,然后我就是那个每次叫他们约我,约我时我又不得空的那个(笑)。还好那天成了,不然大家以后应该都不想约我出门了哈哈。

五月尾跟朋友们也去爬了一趟,算是庆祝Master平平安安又渡过一个学期,大家都不容易啊。

Tampin Hill
爬山kaki们来Tampin血拼,約好第二天一起去爬淡邊山。結果我睡迟了,害大家还等了我半个小时,真不好意思。从来没有上过淡边山山顶,嗯,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3. Master
别人读Master都是毕业了才来写感言,可我觉得心理咨询辅导这科,每个学期能顺利过关靠的真的不只是自己的力量,而是大家的厚爱和支持,真的都要谢天谢地谢四方,也可能是我天生内心戏比较多(误!)
跟自己说好每个学期一篇记录,但好像除了第二学期就不了了之了(咳!)
第二学期可以看这里>>我的硕士生涯-第2学期<<

补上一张。
第二学期时group counselling要录制session,大家义不容辞地来帮忙,太给力!

反正现在要说的是第三学期,嗯。
第三学期除了上课,还有实习,只能在UPM里面实习,所以也只能找UPM的学生,或是把client带到UPM来。
虽然跟前面两个学期相比,这个学期一个星期只上三堂课,但是加上要full fill的实习小时,我觉得比前面两个学期还要喘不过气。

很庆幸路上一直都有T一起,不管是星期二的Statistic Class一起绞尽脑汁焦头烂额地完成习题,争取能够在晚上11点前放学回家;还是每个周六日两天从早到下午都在UPM见client准备被视察,都是一起熬过来了。

特别特别喜欢与T、W聚在一起时,互相讨论彼此在进行心理咨询时面对的问题、卡住的点,然后自己再反思、改进,很难用词语形容当下的兴奋,读了20年书才第一次深刻体会到学习真的可以很快乐。有没有太迟一点!

还有那些愿意大老远跑来UPM当client的大家,不管是朋友还是陌生人。
谢谢你们愿意给我机会,也愿意给自己机会 *深深一鞠躬*
读个书好像就把全部人情用完了哈哈。

学期末的四人合照是一定要的啊!
生活真的要记录,不然我也忘了原来有那么多深受感动的瞬间。


4. 课程
一整年下来参加了大大小小的课程,印象比较深刻的有拍照的也就这几个。

Program Transformasi Minda Siri 7/ 2019
新老师转正前的必经之路,应该只要是公务员都会有相应的课程。
原本以为会很无聊,结果除了上课是真的无聊,其他的环节都还蛮开心的,也认识了很多超厉害的老师,几乎十项全能。
见识越多越提醒自己要谦卑、要继续学习,比你好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停下来。

19.10.2019 & 26.10.2019 ——安宁工作坊《善终、善别、善生》
托Lee Sir和他们教会的福,有机会参加冯以量老师的工作坊。
第一次希望时间能够慢点过,有太多太多的感触和感动。
原本以为我可以工作坊后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绪,才来一篇感想。但我做不到。
有些情绪很难被内化再转为文字,如果只是为了写而写,反而觉得自己糟蹋了那么好的一堂课。可能等我功力再高深一点...吧?哈哈。

02.12.2019 — Hospital Bahagia Ulu Kinta
参观精神病院是我们上个学期的其中一项功课,大家就近(其实也没有很近)选了Tanjung Rambutan的精神病院。虽然我一开始是想去Sabah的Hospital Bkt Padang,被大家制止了。
第一次踏入精神病院,感觉就是山明水秀、很适合养病居住。每位来为我们解说、导览的医护人员说话也都斯斯文文,超有亲切感。
听了医生讲解,医护人员带我们参观病房的common area,一些病情比较轻微的患者都可以自由走动,也可以与我们沟通,见到最年轻的患者也才十几岁。
不知道是因为用药还是什么的关系,他们的眼神都会比较呆滞、没有神采。
在大多数时候,他们的日常与我们并无区别。医院里有培训他们洗车、种菜、洗烫衣等各项技能,好让他们康复后能够回到社区里与家人一起继续生活。
然而,或许是无法承受社会的眼光与生活的压力,负责医生说,康复后复发再进院的病患也占了很大比例。有些病患因为家人一直都没有来接他们,所以一直常住在医院里,直到去世。
有时候我在想,我们凭什么就觉得自己正常,就凭我们占了群组里的大多数?或许在他们的认知里,他们并没有生病,他们就只是与大多数人不一样罢了。
照片摄于Forensic Ward 前,主要是关犯罪后被怀疑有精神病的患者。四面围墙就像城堡那样,据说里面的监控360°零死角,连厕所也是。


4. 旅
2019没有长途旅行,可是还是去了周边的泰国、新加坡,和cuti-cuti Malaysia。

19.01.2020 - 20.01.2020 -Singapore
与T说好每次Master过完一个学期就来一次小旅犒赏自己,第一次就去了新加坡(第二次去吉打,第三次爬山哈哈哈)。一年里其实会去好几次新加坡找许先生,但这次性质不同。虽然T真的只来了短短的2天2夜,可是算一算我们还是去了好多地方。

19.04.2020 - 21.04.2020 - Ulu Yam Baru
四月跟朋友们的小旅,本来要去Bentong的,结果Airbnb误打误撞订到Ulu Yam Baru,只好讲错就错。这里周边也没有什么东西玩,最靠近的景点就是云顶了,所以我们第一天抵达后,晚上还是上了云顶逛逛吃晚餐。
第2天睡醒一起去超市买食材,准备晚上的steamboat,吃饱再一起玩游戏聊天。
3天2夜就这样过了,真好。有时候跟有些人在一起,景点是哪里真的不重要。

27.05.2019 - 29.05.2019 - HatYai
年中假期跟许先生从北马搭火车去了一趟合艾,算是圆了我一直心心念念想要搭火车进泰国的心愿。谢谢许先生总是在满足我各种奇奇怪怪的愿望,只要他有能力,只要我想。
第一次从Padang Besar搭火车进合艾,整个就是刘姥姥出城超新奇。Padang Besar一天只有两趟进合艾,我们赶的是最早的火车。
喜欢这样的火车,从外观到车厢都很复古,不赶时间就这样慢慢晃到合艾市区。

30.05.2019 -吉打
同是5月,在吉打meet了大学的讲师和整年没见的小范,顺便与T小小庆祝顺利通过第二学期。每个学期都必须庆祝,这是仪式感哈哈哈。

10.08.2019 野餐
8月的其中一个连假,约了小姐妹们一起去Putrajaya野餐。说是野餐,除了wrap是自己做的,其余食物都是买的哈哈哈。原本要去的park没有开,兜兜转转去了Putrajaya Botanical Gardan,摆好盘拍好照已经接近中午十一点了。
地毯不够大、下过雨的草地太湿也坐不了,还要防蚂蚁,大家都吃得很狼狈,但谁在乎,开心满足足矣。

28.11.2019 - 01.12.2019 Phuket
年尾跟小姐妹们(和男朋友们)一起去普吉岛,六个人租了一辆车整个岛趴趴走。第三次游同一个地方,看的都是不一样的风景。照片很多,想写一篇文记录,但以我生文的速度,估计是出不来了。

租了一间超大四层别墅,还有一个小小的泳池。最后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在泳池喝酒玩水,都是很棒的回忆。

06.12.2019 - 08.12.2019 Cameron Highland + Sekinchan
十二月跟家人去了Family Trip。其实我从小就不喜欢金马伦,路途遥远不说,也没啥东西看/玩。时隔多年再旧地重游,嗯,我还是不会欣赏哈哈哈。
无可否认金马伦的风景还是很漂亮,气候还是很舒服,只是短期内都不会想再去就是了。

妹妹和弟弟都在上课,只有我可以随行,当个伪独生女的感觉真好。


23.12.2019 Singapore Zoo
跟许先生去了新加坡动物园。我们买的是Singapore Zoo和 River Safari的套票,两个园区都很好走,超多东西看。只是如果想要不赶行程慢悠悠逛,建议一天还是走一个园区就好。
看照片就知道许先生就是超爱动物的憨憨,爱到差不多可以住进去了,最后还是因为下雨才结束行程,回的时候还一直碎碎念没有跟水獭告别。

24.12.2019 Christmas Eve
圣诞节前夕跟小姐妹们聚餐。年龄到了就不想出去人挤人倒数,在小旭家点外卖买几个小蛋糕和啤酒,大家一起聊天吃晚餐看剧。

十一点多再去许先生医院等他休息,陪他吃宵夜,完美的Chirstmas Eve。

********************

嗯,其实除了以上,还有好多好多来不及记录的日常。如果你真的一口气看到这里,给自己掌声鼓励鼓励,因为连我自己都断断续续写了两个星期。写完又觉得自己的文笔实在没长进,叙事就像在写小学作文哈哈哈。
不确定自己还能像这样记录多久,但是有一次是一次对吧。
2020已经过了大半,愿每个你都健康平安、早日回归正常生活、早日与思念的人儿团聚。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