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结。

又是新的一年,到处都是“迎新送旧”帖。
自己也想好好总结2018,毕竟看似短短的一年还是发生了好多事,也有好多转折点。
趁着现在还有时间,还有mood,可以好好纪录、好好回顾。
这两年都会把好多生活上的的大小事与情绪纪录在Twitter上,不管是认真记录还是骂骂咧咧,因为那里总是有让我安心的人在啊。
写在部落格,总是会把情绪酝酿再酝酿,字句斟酌再斟酌,不明白为什么,就是没来由。
可是过后才发现,总是斟酌的文字,好像也失去原本要表达的意思了。
所以如果发现我语无伦次,请不要纠正 XD

2018最有成就感的事应该是正式成为老师,踏入校园、踏入这个小社会工作。
可以自己赚钱自己花、请家人吃饭、去想去的地方,觉得自己好像真的长大了,终于踏入另一个阶段。

1月去面试了Kaunselor Berdaftar,成功获得执照,8月毕业典礼,9月报了硕士课程,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面试时才发现原来也有朋友一起报了,所以不知天高地厚的两个人,也一路过关斩将完成一个学期了,回首这半年还真的有笑也有泪。
问我早上工作晚上读书,还有一堆做不完的功课容易吗?
不容易啊。就是因为不容易,所以完成后的喜悦更会翻倍。
再难熬的,也都熬过来了不是吗。

今年去了大大小小的旅行,4月跟朋友的怡保3天2夜、KL stay-cation庆生、6月和家人的上海trip和11月尾的Perth Trip。
身边都是喜爱的人们,所以很充实,也很快乐。
明年希望还是可以跟他们都去一次旅行,小旅也好,如果有时间哈哈哈

4月跑了一次全马,总成绩有比2017的初马好。
除了SCKLM,也陆陆续续有跑了大大小小的run,虽然有两个夜跑是边跑边吐,但还是跑完了、熬过来了不是吗
明年也希望可以再跑全马,然后有时间可以运动,毕竟开始读书後再加上工作,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在经营自己身上了。
一开始读书routine被打乱时其实让我很惶恐,但是过后被功课上更惶恐的事盖过了(笑)
下个SEM要计划拿5科,不贪心,一个星期可以好好运动两天就好。


然后,看着身边的朋友求婚、结婚,突然觉得好像自己真的不小了,可是处于这个年龄真好。
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追自己自己想追的梦,一步一脚印,最后还是会达到的。
今年上半年很混乱,可是混乱摸索也还是找到了方向;好不容易定下来后,又开始读书参加辅导课程,一直在团团转,马不停蹄,没有停下来,也没有时间好好沉淀、思考。

新的一年,没什么愿望,也没什么祈求。
只愿有健康的身心,去完成拟定好的目标,一步一脚印走向自己想要的方向。
再难熬的,都会熬过去,我一直是这样相信着 :)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