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近在工作上算是安顿下来了,也算是过了适应期,正式步入轨道了,吧?*笑*
一开始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真的满心不愿意,一来没有熟悉的朋友,二来学校校长是出了名的难搞,报到第一天就发生了一些让我们吓了一跳的事,然后学校又不让我进行心理辅导的工作,说不够老师让我教书。
那一段时间真的满满负能量,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要一面教书一面担心学生们到底明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其实教书不是不好,只是我习惯对着十人以下的学生,突然要面对一大班四十几个不受控的孩子,光是班控就会用掉大半节了。
我不想强迫学生学习,总觉得学习真的应该是件快乐的事。
所以除了在讲解课文的时候要求他们安静听讲(至多也20分钟),大多时候他们说话或走过位我都不会阻止,也不会强迫他们不能说话,甚至会让他们讨价还价。
我想让他们把我当成朋友,却也真的害怕自己误人子弟,害怕让他们这样的学习方式反而会害了他们。

后来正式posting还是被派回原校,已经有心理准备觉得至多也就像之前那样不能做咨询辅导,必须教书,必须一边好好控班的同时一边想办法让他们快乐学习,也不会再更糟了。
学会接受后突然发现,事情其实没有想象中糟糕。
正式posting后学校让我做回心理咨询辅导,虽然每天还是有固定两节到四节的代课,但是代课的时候也可以进行班级辅导,都是熟悉又喜爱的领域啊。
然后学校地点其实很好,回家靠近,要再继续进修也靠近,去UKM/ UPM都只需要15分钟而已,要半工读不需要担心距离问题往返大学会很累。
同事之间熟悉了也很好相处,不明白就问,大家都很乐意给予帮助。
学校额外的工作其实也还好,他们不会看在你是新人就一股脑儿都丢给你,工作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反正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少说多听,就可以快快乐乐过一天。

还有一个小小的收获就是,我的教学工作在四月就交接了,五月教师节本来以为Counselling老师都不会收到礼物的(因为没有带班教书),但还是很意外地收到了好多小卡片和小礼物。
读着学生们写的字条和卡片心里是真的感动的,至少觉得自己的用心和担心都没有白费。



或许上天所有的安排都是要教会/带给我们一些东西吧。
比如得到;比如失去。
好多事情如果努力争取了,用尽全力去做了都不能改变,那不如就学会接受并与其相处,领会其中我们必须学会的事。
得到或失去,都是一种收获。
虽然偶尔还是免不了有抱怨的时候,但我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也相信吸引力法则。有些事是必须经历了才会得到,那就去经历吧,去碰壁,去难过失望,不要计较速度,只要一直在路上,想要去的地方终究会抵达,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

评论

  1. 很喜欢你看待事物的态度,也是我该学习的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