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更新



所以我时隔了一个多月终于来更新了!
其实我本来有计划要写一篇新的一年的To do list/ wish list 的,但是在上上一篇interview过后的一个星期就接到调派通知,我们先以临教的身份调派到各州的华小执教。
说是临教,其实薪水和福利其实和正式老师都差不多,只是不能像老师一样计算年资。
当然这项offer是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拒绝的,因为不算正式调派,只是暂时调派以解决华小师资不足及我们这些毕业生短暂失业的情况,未来的三月尾四月头还是会有一次真正的调派。
但其实大多数人都选择接受offer,一来是因为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真正的派遣不知道会是几时所以也不能出去乱找工作,二来就算要拒绝offer你也要先去学校报到,然后再跟校长说你不想接受,但很大可能以后真正派遣时你还是会被派到你拒绝的那间学校啊,到时就真的尴尬了。
反正所有东西都很临时,前两天才知道我们要去哪一州的教育局报到,报到后那天下午或者第二天一早就要去学校了。然后还要完成一大堆入职手续比如找律师楼宣誓比如健康检查比如找落脚处找房子,又不知道三四个月后会不会还待在那间学校,所以房子也只能找短租的。
真的经过又累又煎熬的两个星期后,才勉强把所有事情安顿好了。


我现在的学校是在Kajang的一个新村。总的来说其实地理位置我还算满意,就是那种回家只需要一个小时,去KL Town找朋友也只需要半个小时,物价消费也不高的一个地方。
硬要说什么不好就是学校的行政方面,怎么不好就不说了哈哈哈,但是我学校几乎每个老师都要转校,所以一去到还真的是战战兢兢提心吊胆。
但是接下来就看开了,反正去到哪里都是一样的,都会有不好的老板或是不尽人意的人事物,计较太多还真的很难过日子。哈哈哈哈所以就算了吧,既来之则安之。
还有一点就是我不太喜欢现在住的地方,因为是旧式公寓,本来以为把地方收拾干净就能住了,可是收拾得再干净天花板还是一直会发出声音。屋主以为是鸽子找工人上去补掉那个洞。结果我的housemate们告诉我修补的时候天花板下起了蟑螂雨!工人下来告诉她们天花板有几千只蟑螂!!!我听到的时候恶心了一整个下午,现在一边打字一边起鸡皮疙瘩我的天,实在是太可怕了。好在我们跟屋主签的约是三个月,所以三个月后我就要立马搬掉,舒服干净的住宿环境真的很重要!


然后?然后在新年回去开工的一个星期后,我就出水痘了*笑*
具体来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水痘,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然后前几天又吃了一堆又辣又上火的食物,晚上又被天花板的声音吵到几天都睡不好,身体抵抗力一弱就让病毒有机可乘。
医生给了我两个星期病假,再加上下个星期的学校假期,三月我只工作一个星期罢了耶*掩嘴笑*
好吧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不能乱吃东西不能乱走,天知道我那么爱往外跑这两个星期都没有出去过是什么感受Orz。不过我也希望可以趁这个病假可以把去年的越南游记写一写,因为许先生实在很努力地做功课做记录,也很努力替我拍照,不生一篇游记出来好像太对不起他了哈哈哈哈。
嗯就这样,可以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感觉真好,希望我的下一篇不会太久 :)

评论

  1. 原来你生病了啊 还那么久,所以现在完全痊愈了吗?
    那个蟑螂雨真的也吓着我了 好可怕 整千只,我会癫掉啊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2. 初次来访!
    蟑螂雨很有画面感……

    回复删除
  3. XP:还在康复中,可是人是没什么了,就怕出去会传给小朋友所以不能出门。
    是不是很可怕!我housemate跟我说的时候我真的毛骨悚然,可是签了三个月房租也只能硬着头皮租下去。

    橙晨辰:你好!欢迎常来!虽然我更想次数少得可怜><
    蟑螂雨真的是再贴切不过的形容了Orz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