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美奈自由行 2017 (Day 2 & Day 3)


Day 1: >>点我 click me!<<

Day 2 :
White Sand Dunes (白沙丘)→Red Sand Dunes (红沙丘)→Fishing Village→Fairy Stream→Lunch (Lotus Village)→ Dinner (Dong Vui Square)

所以折腾了一整晚,第二天凌晨五点吉普车的司机准时接我们去sunrise tour。
第一站是White Sand Dune,大名鼎鼎的白沙丘。
司机把我们放在山脚下,可以选择徒步或者搭乘越野车上去。越野车没有标示明确的价格,都是看老板开什么价给你就是什么价。
我们两个人来回的价钱是500k VND,这个价钱以短短几分钟的车程来说很令人咋舌。我们讨价还价不果后还是乖乖掏钱上车了,因为沙地真的很难走,尤其又要上坡,走一步陷一步,太吃力了。
我偷偷听到另外一角的越南家庭拿到的价钱也和我们一样,但是人家是一家五口啊。果然就是外国人的钱比较好赚。


上到沙丘顿时觉得舟车劳顿来到这里还是值得的,风景真的好漂亮!原谅我只有手机实在拍不出那个境界,现实的风景绝对比照片漂亮很多倍!




刚好我们到的时候还很早,所以没有什么人,渐渐太阳出来的时候人潮越来越多,拍出来的照片就变这个样子了lol


第二站是Red Sand Dune,红沙丘。早上七点多就已经烈日当空,走多两步路我都觉得我要晕了。
这边没有越野车出租,只能自己慢慢走上沙丘。
从一下车就有很多小贩在出租滑沙板,价钱不详,但是想到要滑沙就需要爬到更高的沙丘,我连问也不想问了。还是好好待在比较矮的沙丘,看别人滑沙何尝也不是一道风景。


爷爷牵着孙子,慢慢爬上沙丘。
我看到这样的画面就觉得好感动,会莫名其妙的鼻酸,所以随手拍了下来。
嗯,蓝色那片就是滑沙板。


白沙丘 VS 红沙丘 (还有大肥腿)


第三站是Fishing Village,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渔夫们都在兜售刚捕获的海鲜,然后他们的渔船也是圆圆一桶好可爱(我忘了拍),算是当地很生活化的一面。
要注意的是海边除了新鲜的海产,还有各种鱼蟹的尸体和垃圾,所以味道绝对是不容小窥的哈哈哈。
我们在那里也只逗留个15分钟就走了,没有买海鲜还真的没什么东西可看的。





第四站是Fairy Stream,华文翻译是仙女溪(?)。
这边进去要给个5k VND的入门票,价钱还算合理。
仙女溪顾名思义就是要走水路,所以要下水前他们会让你把写放在入口处的鞋架上。
溪水不深,顶多也就到脚踝处,脚下就是红色的沙泥,软软的很好踩。
天气很热这样沿着溪水一路走下去其实还蛮舒服,只是要注意一些水流比较急的地方和石头比较多的地方。


沿着Fairy Stream一直走就会看到两旁风化的岩石,很是壮观,如果不是天气很热的话可以停留更久


我们没有走到溪的尽头,因为越走越远除了几只水牛就没有看到什么人了,所以觉得差不多就开始往回走。回到路口还买了一杯芒果汁喝,15k VND,换算回来才RM3不到,一大杯满满的新鲜芒果汁,他真的是用芒果鲜榨根本太值得!好后悔怎么没有买多几杯其他水果的果汁,真的太值得了。


早上八点多就结束了我们的Sunrise Tour。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可是时间太早还不能check in,我们只能躺在泳池旁边临海的躺椅上小睡。
是说边吹海风边欣赏风景边睡觉很舒服,但是我舟车劳顿了一整晚又走了一个早上,最想的还是要回房里好好洗个澡睡个饱觉啊。


睡醒了还是要等check in,就先在Resort的餐厅解决午餐(其实也才11am)。
这样一餐226K VND,价位偏高,但是我们太累又太饿了,所以以方便及舒适程度来说还是可以接受。


我们租的是Lotus Village Resort,泳池景房RM248一晚包早餐,算是我们这几天trip里价位最高的一间房了。我在面子书上看网友介绍,看到他的infinity pool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决定住这间哈哈哈哈,我绝对不会承认我是冲着他们泳池去的。
其实我觉得越南的住宿价钱都不高,两个人RM100以内就可以租到很不错的房间了,当然如果像我们这样穷游里面的小奢侈,可以选择一两天住比较好其实也不会太高消费,价钱都在合理的范围内。
他们家连Tissue都摆成荷花形状,也太有诚意了吧。


这个泳池这个泳池这个泳池!我只能说我真的好喜欢好推荐啊哈哈哈哈!




下午一点终于可以check in了谢天谢地!
房间很大,我相机坏了手机又拍不完全景lol


他们家厕所和浴室是分开的。
嗯,浴室就是半露天的,洗澡什么都要站在浴缸里面洗,而且花洒水压有点小。
如果浴室有另外的淋浴设备,花洒水压再大一点其实就很完美了哈哈!


然后洗完澡倒在床上就一觉到晚餐时间了,我们是有多累lol
上网搜了一下,决定到这间很多人推荐的Dong Vui Food Court解决晚餐。
美奈公共交通没有很发达,所以要出门要嘛走路要嘛搭的士,还有另外一种最多人选择的就是摩托车了。深深庆幸许先生会驾摩托,不然我们真的要靠11号车了哈哈哈。
摩托车一天的租金是200k VND,但是我们只需要租那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所以讨价还价后以150k VND成交。


你想吃的各式各样的食物都可以在Dong Vui Foodcourt里找到,从中餐到越南餐泰国餐烧烤再到西餐,一次过满足你可以吃到各国美食的需求!
单看他们的menu就那么厚一本,点餐都用了我们半个小时的时间lol


两个人的晚餐点了scallop、烤鱼、烤乌贼、一碟炒青菜和一份pizza,当然少不了Saigon beer哈哈哈!
我认真觉得来到Mui ne海鲜绝对绝对是必吃的,太新鲜太好吃也太便宜了!而且他的鱼真的很大一条,一点也不欺场。
这样一餐大鱼大肉才355k VND,大约 RM66左右啊啊啊啊,要不是两个人吃不了那么多我还想再点的,所以如果有到美奈来玩请一定一定一定要来Dong Vui Food court 吃晚餐!


我要开动啦!


************************************
Day 3:
Breakfast (Lotus Village) →Po Shanu Cham Tower/ Prince Castle →Lunch(Lotus Village) →启程回HCM City→Airbnb→Dinner (Quan No.96 Lau & Nuong)

第三天起了一大早,为的就是要独占这个泳池和这份美景啊~
千里迢迢来到不拍上几张装逼照实在太浪费了,果然一早起来晨泳是正确的,泳池都没人,一直到我们游够拍够了,才有人下来。


晨泳过后的澎湃早餐!这只是第一圈啊哈哈哈我一共吃了四圈,还有越南糕点越南面食和日本寿司,全都好好吃~
唯一一个我不喜欢的就是他们的玉蜀黍,据说这是糯米玉蜀黍,吃起来绵绵黏黏,跟我们普通吃惯的玉蜀黍有很大的差别。


吃饱后我们趁着距离还摩托还有一个小时,就去了附近的Po Shanu Cham Tower/Prince's Castle。
历史大家上网Google一下就有了哈哈哈。
这座塔入门票一人15k VND,外加摩托泊车费2k VND。经济实惠的景点啊!
来这里大多都是越南当地的游客,或跟团或像我们那样自驾,外国游客相当少。


这是再往上走的另一座城堡,在整修所以都没什么人,跟前一座比反而寂静许多。


山上的风景


往山下走靠近出口出就是纪念品店,没有买东西进去看看店员也不会怎么样。
老实说比起红白沙丘的人潮汹涌,这个景点还真的不算热门,当地的旅游团也是来匆匆拍了照就走了;但也因为游客少的关系,你不会觉得这里很商业化,也不会到处看到向你兜售商品的人,我们才可以花时间好好走好好逛,多了很多属于自己的恰意时光。


纪念品店门外在卖豆花的奶奶,在购买与否挣扎了很久,因为听了好多在越南乱吃路边摊结果拉肚子的故事啊。
本来只向她买了自制黑芝麻豆浆喝,喝了觉得出乎意料的好喝,很香也不会太甜,一人一口一眨眼就喝完了lol,结果还是忍不住买了一碗热乎乎的豆花。
我们会考虑的原因其实也是因为卫生问题,他们的碗和汤匙只用了右下角水盆里的水洗了后,就装给下个人用了。


豆花上面撒的是酸酸甜甜的无花果(?),虽然是大热天,但是吃到暖呼呼的豆花还是觉得好开心,而且味道很好,吃完回去也没有拉肚子xD,可能我们身体健康强壮哈哈哈。
所以吃不吃路边摊还是要看当时路边摊的卫生情况和你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


回程经过美奈的海边,才发现原来美奈的海边真的好漂亮!都没有好好去逛到这个地方。
所以如果有再来美奈玩,时间也允许的话,我会在这里待上两到三天,纯粹逛海边然后到处乱闯再无所事事地hea上一整天,再幸福不过了。


前一天买了今天下午的巴士票回胡志明市,再见美奈,希望我们会再见。


回到胡志明市后搭Uber去我们今晚的住宿,在Airbnb预定的,叫Sunday Studio,两晚的双人房大约RM280。
这间studio是在一家cafe楼上耶!房间简洁干净,空间也很大。我们一开始发现冷气不冷,反映了过后他们也马上来修理了。100分!


Cafe 二楼处,很喜欢这样小小但是很舒服的空间,一个人可以在这里安安静静地上网办公或看书。


晚餐去了我们Airbnb房东介绍的正宗越南烧烤餐。
真的放眼望去整间店里都是满满的越南人,不是晚餐时间都要排队,店员不会说英文也不会听英文,我们又不会说越南话,费了很大的力气靠着一位会听英文的越南顾客翻译,好不容易才跟店员说我们要点餐排队。


不夸张,真的人满为患,还有二楼三楼都爆满。


排了半个小时多才到我们,进去一看餐牌满满都是越南字啊啊啊啊啊啊
超级晴天霹雳哈哈哈,店员和老板娘都没有人会说英文,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听的懂一点也说得通一点英文的店员来,跟我们翻译了老半天,再指别人桌上的食物当成例子,我们才成功点餐*汗*


啤酒我还是看得懂的哈哈哈


我们点了一份烧烤和一份火锅,沟通不良的结果就是,上菜后顿时发现我们点多了*facepalm*
这一份烧烤是猪舌头和牛肉,嗯,粉色粉色那样的就是猪舌头。
许先生不吃牛肉,他看到猪舌头后也不想吃,结果这一份其实都是我在吃!他勉为其难帮忙吃一点配菜,然后再意思意思吃一点猪舌头而已。
是说第一次看猪舌头有点奇怪,可其实吃起来就像sotong那样有嚼劲,很好吃啊我喜欢。


第二份火锅超!大!份!
隔壁女生四个人只叫了一份火锅,我们两个人就叫了一份火锅和一份烧烤,是要怎么吃得完啊。
照片看起来料很少,可事实上超多料的,满满一大锅单看都饱了。
重点是,随火锅一起来的还有两粒蛋,我们以为是鸡蛋,吃到差不多的时候就拜托店员帮我们打进汤里,结果!结果它其实是鸭仔蛋OMG! 鸭仔蛋是越南当地很出名的小吃,鸭蛋里面已经有半成型的鸭子和蛋液在一起。看他倒下去的那一刻我们两个目瞪口呆,阻止已经来不及了Orz


鸭仔蛋的照片我就不放了,看到真的很倒胃口。
许先生直接说那一锅食物他不吃了,我觉得还有一大锅食物太浪费,就等鸭仔蛋熟了后捞出来,再夹里面没有沾到的料来吃。
结果最后我饱到撑还是吃不完,啊都我一个人在吃是怎样*摊手*
这一餐以419k VND 结账,有点贵,但其实只order其中一份烧烤或一份火锅就已经很够两个人吃了,不需要像我们乱点点到吃不完。
如果你想试试道地的越南烧烤和火锅,也想体验鸡同鸭讲的文化,这间烧烤店我是很推荐的,毕竟旅行就是要这样才有乐趣啊!


**************************************

以下是这两天的消费:
Day 2:
549k VND (Mui Ne Sunrise Tour Package) + 500k VND (白沙丘越野车) + 10k VND (Fairy Stream Ticket) + 15k VND (Manggo Juice) + 100k VND (Tips for driver) + 226 VND (Lunch) + 170k VND (Motor rental & Petrol) + 355k VND (Dinner) 
= 1970k VND = RM372/2 = RM186/ pax

Day 3:
32k VND (Ticket and parking fee) + 10k VND (Mineral Water) + 212k VND (Lunch) + 258k VND (Bus ticket to HCM City) + 50k VND (Ice cream) + 71k VND (Uber to aribnb) + 419k VND (Dinner) 
= 1052k VND = RM198.50/2 = RM99.30/pax

给自己的努力回想努力更新的毅力鼓鼓掌*拍手*,偶尔还是要有一些幼稚的自我鼓励啊哈哈哈~

评论

  1. 这样我也要考虑去趟越南了

    回复删除
  2. 越野车虽然不便宜,但是很棒的体验。
    白沙丘日出很漂亮,我报的是日落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