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五年半


这篇其实躺在草稿箱里好久了,本来真的可能不了了之了,可是不完成又好像浑身不自在。
本来计划在12月31号可以po文,可是我的计划永远赶不上我的变化,结果就迟了一天。不过也迟了那么多天,多一天其实真的没什么关系。


写这篇纯粹是想记录,五年半的森林求学记就这样随着成绩单下的“Lulus. Tamat Pengajian.”划上句点。
开心吗?超开心的。尤其是不需要1月1日上课,不需要看家乡的朋友们倒数新年而我在宿舍倒数开学,不需要一边在家收拾行李一边想着下一次回家又是在多久之后,那种感觉真好。
但同时却也好想念,我竟然好想念之前每一次开学前一天大家一起聚在宿舍倒数与哀嚎的日子,想念闲暇无聊可以到处串门子聊天的时光,更想念的是那些上一秒可以互损下一秒却可以一起嬉笑打闹的人儿。嗯,让人舍不得的,往往都是那些看似平凡得你以为永远都不会流逝的人事物啊。




五年半说长不长,但是也绝对不短。这五年半里遇到了好多人,经历了好多事,然后,或多
或少,也蜕变了。
总觉得说谢谢很矫情,可是有些谢谢还是必须说的,因为我知道所有的帮助和照顾,真的不是别人必须为你做的。不管是一开始进去的时侯义哥义姐学长学姐们的照顾,还是朋友们之间的义不容辞和互相帮助,因为你们每一个人,这段五年半的路程才会顺坦许多。
世界很大,所以就算在低谷的时候,也不要怀疑世界的善良。学会付出,学会接受,我们终究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小学毕业时哭得稀里哗啦,是因为舍不得学校里一直都很爱护我们的老师们。
中学毕业时没有哭,因为知道我们还是会再见。
大学毕业时觉得自己可以很潇洒,不会哭,但是原来不是的。在分别的时候,在互相拥抱的时候,还是哭成一团,没有预兆。一直到那个时候才发现,原来还是会舍不得啊。舍不得这个有笑有泪有痛苦却也承载着满满回忆的五年半。就算明知道以后还是会再见,但也知道真的好难好难才会再见了。
毕业来得太突然,突然得让人措手不及。



但你若告诉我不要毕业了吧,再让我在那里待多一个五年,肯定是不愿意的。*笑*
很开心成为这个班上的一份子,很开心认识了那么一群人,也很开心大家一起经历了那么多,都还是一直在一起。可能因为是修读的科系的关系,所有大家都会比较能够同理,比较容易接受,比较容易玩的开,也比较容易放得下。
离别本来就不应该是伤感的。离别只是让我们都有时间可以变得更好,然后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以更好的姿态再相遇。


2017的发文量实在少的惊人,但为什么要用这篇告别2017?
因为我觉得,好像也没有比用五年半的情谊来告别2017,更贴切,更合适了。
2017再见,2018,请多指教。



评论

  1.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也覺得好感動啊,真的很不容易,五年半你們大家都相依為命的,最不捨得的就是那邊認識的人吧。
    還有恭喜你順利完成、捱過啦!
    2018我要看到更多的文喔!!XD

    回复删除
  2. 几年的时光换一个心底永远的回忆。值得。

    回复删除
  3. Phoebian:谢谢你!哈哈哈我会尽量努力更新的
    路宝贝:嗯,我也是这样觉得的!:D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