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攻略3:我爱你,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了。

上个星期看Phoebian写说前任3很好看,网上好多人也都大推,所以等不及二月份电影院上映,面试完就上Youtube找了这部电影来看。
看完我终于知道,这部电影会获得那么多好评得原因了,因为他描述的,真的是很平凡却很真实的故事。

说实在,这部电影开头很搞笑,可结尾很揪心。
我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很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面子,最后还是没能走在一起。
很记得剧中王梓问孟云,你们到现在都没有好好的说过一声再见,对吧。其实他们两个人都在等,都在等对方先放手。
林佳在等孟云挽留,孟云在等林佳回头,结果各自消耗的,就是彼此的感情,感情拖着拖着,就算再相爱,也都回不去了。
林佳说,王梓眼里对孟云的崇拜、自信、欣赏和无所畏惧的目光,就好像年轻的自己一样。
对啊,女生的第六感是很准的,往往只须要一面,一个眼神,就能够参透所有事情。
其实孟云不知道,要林佳回头很简单,可能只需要一句话,他们就能和好了。

最后,他们都用各自的方式去跟这段感情说再见。
林佳吃着会让自己过敏的芒果,孟云扮成至尊宝在大街上高喊“林佳我爱你”,可是这样就真的再见了吗?真的放下了吗?
不是的。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在爱情里,仪式感很重要。或许就连分手,也需要仪式感。
他们只是找到更好地方式来安放这段感情。这段经历和回忆会化成骨血,在告别式后,如影随形地伴着他们向前走。
也许爱情就是这样,她想做的事如果你错过了,想去的地方如果你没时间,那些你们曾经规划好的未来,刻化好的梦想,终究会有人陪她去完成,去实践。只是那个人不会再是你了。
很心酸吧。

王梓对孟云说的一句话很打动我,大意就是孟云对王梓的好,完全是出自孟云对林佳的愧疚和补偿,因为王梓太像林佳了。
我希望他最后娶一个像我一样的女孩
这样他就能一直记住我
又害怕他最后娶一个像我一样的女孩
如果像我  为什么不是我

遗憾吗?太遗憾。但是青春或多或少,都是带着遗憾的,不是吗。

网上评论说《前任3》是用整个青春去看懂的一部电影。
但用整个青春去看懂一部电影,太痛。
城市很大,人心很寂寞。
我希望所有人相爱都是因为爱,
我希望我爱的人也恰巧爱着我。

我的观后感乱七八糟,所有看不懂真的可以跳过哈哈哈。
不过如果你也看到这里,说明你多少还是看得懂我在写什么,吧?*笑*

评论

  1. 根本就写到很好!哪里会乱七八糟!
    我觉得我跟你看到和感受到的都一样,可能年纪大了,感触就特别深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一部献给青春疯狂的戏。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有什么向做的,就去吧。

    回复删除
  3. Phoebian:这个说明我们是同一个年代的哈哈哈 XD

    路宝贝:嗯,真的越长大越觉得时光不留人。所以真的只能尽可能不留下遗憾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