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那些事

说到实习其实要从被分派到学校时说起。
一开始得知我们的学校后,我和JingBei (partner)一度很想要换学校,皆因被派到的学校太远(跟其他朋友比起来),从宿舍出发去学校大概要四十分钟左右。我们问了senior再锁定了几间senior说不错的学校,过后才跑去跟讲师讨论。
结果讲师告诉我们,我们想换的那几间学校不是不收BNK的学生,就是学校有issue所以不推荐。讲师也说我们现在的这间虽然远,可是校长和学校环境都很不错,都很support心理咨询辅导。我们被这样听一听就决定算了,不换了。其实在找讲师讨论之前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只是想说好歹也要努力争取一下,既然不能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事实证明讲师真的没有骗我们,除了第一个星期一天有七八节代课忙死人不偿命外,接下来的日子都过到很开心,学校行政好老师们也好,让我们做什么都很方便。
要知道B&K除了每个星期要做满17个小时的心理辅导和1个小时的Kelas Bimbingan,最麻烦的就是要办各种Program,办Program最烦的就是经费,如果学校不肯批资金那么要办什么活动都很有限。
所以很感恩很感恩学校一直都给我们很大的支持,要办活动申请资金今天批今天就可以拿钱,书记们也很乐意帮我们打信,就连学校的老师们也很给力的会帮我们一起准备场地准备音响外加控制学生纪律,我们只需要专心进行我们的活动follow up我们请的团体就好。遇到不会的事物只要开口问老师们都很乐意帮忙,让我们觉得不是在孤军作战,这样的帮助对实习生来说真的真的真的很温暖!
还有很重要的是学校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一次potluck/ 餐会,再不然就是有老师会带自己种的芒果来,盛产的时候几乎每一天都有!要知道生芒果配上马来kampung式的belacan简直就是天堂!基本上只要有的吃我们两个就会往办公室钻,连老师们都说我们是几届里跟老师们处的最好最自在实习生,去办公室蹭吃蹭喝还可以跟老师们打好关系,(Kaunseling学生的分数表里有一栏是看实习生跟学校staff相处的如何)何乐而不为呢?xD


中间的是校长,左右两旁的kakak都是平时很帮我们的书记。
有他们我们才可以落心落力的办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Program!


Bimbingan Kaunseling的导师


副科的导师,也是很给力很帮忙很照顾我们的老师之一。


Bimbingan Kelas的学生们,很可爱也很有爱的四年级小孩。
平时上课都很乖,偶尔的不听话或小臭屁都能原谅,毕竟他们还是孩子。
每次上完课就会拍Tepuk Terima Kasih,自从学了“我爱你”这句华文后就在Tepuk Terima Kasih后面加上我爱你,让人怎么不喜欢。


因为做到很开心所以基本上老师们有什么要帮忙我们都不会拒绝,在能力范围可以帮的都尽量帮。当然也会有比较不友善的老师,不过也可能是天生脸臭不爱笑我们误会人家了LOL
可是都没关系,只要把自己的东西做好其实不碍事,他们也不会特意刁难,至多没什么交集,总不能要求全世界都喜欢你吧哈哈哈。
第三次实习比前面两次都来得享受,虽然压力和疲惫还是会有的,可是经过了前面两次实习反而更清楚知道自己在学校的定位,也可以更快适应学校环境,总结来说这次实习真的满满的感恩满满的幸运。


My partner for 3 months!
熬了三个月的伴,每天互相嫌弃的同时也可以互相帮忙,拉长补短,
所以下半年的一个月internship也一起继续努力吧哈哈哈哈


评论

  1. 一定要穿马来服装吗?你穿的好好看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歉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哈哈哈谢谢你!不一定哦,只是在国小穿马来服装会方便很多,所以我们大多时候都穿。

      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