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流连忘返的龙目岛(Lombok)。Day1

流连忘返。对没错。是流连忘返。连我都禁不住怀疑自己为什么要用流连忘返那么...小学生的形容词。可是这个地方,还真是让人去到就不想回了。
龙目岛是印尼的一个小岛,网上对于龙目岛的资料还不普及,甚至在爬文的时候有些文章说那里的人们很不友善,什么都要小费之类的。但是去过了才知道其实网上资料不能尽信,毕竟每个人的旅程不同,遇到的人事物也不同,看到的和感受到的遭遇理所当然也不一样。很多时候,还是要自己真正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当中的苦与乐。
总而言之,回来后觉得不好好把这美丽的小岛记录一下真的非常对不起自己。虽然一开学就忙忙忙到现在才有时间记录第一篇,但是总算可以开篇记录了不是吗 xD

我们这个trip总共有七个人,从90后到80后,年龄差距最大应该有十多岁,很神奇的组合吧哈哈哈哈。
旅行的日期是12月6日到9日,机票在三四个月前就订了,住宿则一直到一个月前才决定,整个trip是四天三夜。
我们这次的trip算是自由行。第一天第二天的活动范围都在Gili Trawangan,第三天才回到Lombok main island。
龙目岛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周边的三个Gili小岛外,就是Mount Rinjani了。只是爬Mount Rinjani最少也需要两天一夜,攻顶则需要更长时间,考虑到我们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只好舍弃了美丽的Mount Rinjani。所以下次吧,下次再去就要预整个星期上山下海!
照片来源大多都是我、阿廖和madam的相机,Jacky那里的照片我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可以拿到了LOL


**********************************************


去Lombok的交通工具基本上只有两种,船和飞机。外国航班中也只有马来西亚AirAsia有直飞Lombok 国际机场,一天两个班次。
再不然很多马来西亚以外的国家都是搭飞机去到印尼,再转搭印尼国内航空抵达龙目岛。不想搭飞机的第二个选择就是从Bali坐船到龙目岛,船程视船的类型而定。
所以说,在马来西亚的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至少可以直飞不需要转来转去。

在飞机上打卡,出国就是满满的兴奋!


抵达机场后就有旅行社的人来接我们。考虑到Lombok的公共交通实在有够不普及,所以雇了旅行社到机场接送。过后我们进出Gili Trawangan的快艇也是交给旅行社承包,第三天在Lombok岛去看瀑布也是包车。当然如果人数少可以乘搭公共交通或跟团,但是如果人数多我还是建议像我们那样包车包船比较方便又自由,还不用担心行李问题。包车价钱属于中上,至少我觉得是合理的lol

码头random shoot
司机载我们到码头后就交代会有安排好的快艇来接我们去Gili T。Lombok 旁边主要有三个小岛,最大的Gili Trawangan, Gili Air和Gili Meno。基本上Gili T是最热闹也最多游客的,其余两个小岛就相对的比较小。而且我觉得Gili T其实就很够玩了。


New Balance
码头的海水其实非常清澈,美中不足的就是水底水面有很多垃圾。但是套一句阿廖说的,海水清澈到连水底垃圾的包装袋上写什么也可以看到一清二楚,让人更加期待Gili T的海滩。


上船啦~


很显然我们七个,啊不对,是六个人包船,还有前面那个比peace的副船长 xD





抵达Gili T!
果然Gili T的海滩没有让我们失望,清澈见底而且干净得不可思议~看见一大片一大片的蓝好心情直接爆表。
噢还有,包快艇的其中一个好处,他会直接载你到resort前的海滩,不然公共船只都是停在码头。
是说整个岛其实不大,但是当你拿着大包小包还要顶着大太阳走路时,就会发现可以直接到resort前面是有必要的。


从海滩走上岸就是我们住的Resort了,我们每晚住的地方都不同。第一晚住的是Trawangan Dive Center,咳,这一晚住的是三个晚上里最贵的了,两个人一间房,一个人换算马币要RM200++一晚,是真的不便宜,但设施服务自助早餐环境是真的很不错。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岛上没有淡水,除了吃喝的食用水,洗澡用的都是处理过但是还有一点咸咸的海水。
对,没错。水是咸的。一开始我们也很怕会洗澡时会不习惯,毕竟爬文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说不习惯。但或许是我们粗生粗养的关系*笑*,其实也还好,除了硬硬要去感觉会有那么一丁点的咸咸涩涩外,基本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岛上的淡水都需要从Lombok 运进来,所以物价也相对的比较高。

Check in 后冰冰凉凉的welcome drink!根本就是太消暑了~


简单的填写资料后我们就被带到房间了。 104是我们的房号。
简简单单的设计但是很舒服。


房间很舒服,冷气也很冷。
两张单人床(预订的时候可以要求要双人床还是单人床),很宽阔的厕所,还有一张靠窗的sofa bed,电视机冰箱保险箱冷气也都有。毛巾body shampoo洗头水conditioner也都准备好,反正一整个让你放心住的概念就是了 :D
而且我很喜欢他们厕所的门,整个木质的感觉就很好。


厕所其实不止这样,左手边没有拍到的是淋浴的地方。
然后整个洗手台的设计我也很喜欢,好想搬回家有没有哈哈哈哈哈


参观完毕。
那么,来张自拍是一定要的啊 :D



等到我们把所有东西安顿好,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四点了,天知道除了早上上飞机前吃的那一点,一整天下来还真的什么都没有吃到。
问了酒店的员工附近有什么好吃,他很热心的带我们转进小巷子里介绍了一家他们平时会吃的档子。
可是档子的熟食上飞舞的苍蝇还是让我们打退堂鼓,决定自己在附近绕绕。
巷弄


随便拍随便就是风景的feel


左边的摊子就是Resort的员工介绍的,价钱普普,但是在尘土飞扬的路旁又有很多苍蝇。
为了我们接下来的旅程着想,就算很饿很饿还是决定去找别的东西吃lol


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马车、摩托、自行车和“11号车”,所以路上看到马车在走也是很正常的事。
我们第一天只是在附近走走,没有租自行车,可是要回程的时候才会发现自行车真的好重要,尤其是累了一整天还要走路的那个心酸呐


 从巷弄出来大街啦!
Gili T的海边码头一上岸就是这条大街,而整个岛的主要的活动也在这个街道上。
说是街道,可是我们三天里都没有走到尽头过。


 岛上外国人居多,而且很多人都是背心Bikini罩衫就在街上溜达,不管男生女生都很敢show。
身材好的很多,当然身材不好的也很多,可是可是还是很养眼啊哈哈哈哈。整条街上穿得最多的应该就是我们了lol



Left of right?



午餐!
终于吃到午餐了!那一整个激动啊!!走到码头附近的时候看到了一家Green Cafe,在tripadvisor也是有介绍,主要售卖杂菜饭,当然也有煮炒。
他们家的杂菜饭看起来都很不错,而且菜色选择也很多,印尼餐和马来餐很像,都是无辣不欢,但是我觉得马来西亚人都吃惯马来餐了,对于印尼餐应该也不会不习惯吧。
重点是印尼的tempe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因为很重要所以要重复三次!在马来西亚我完全不碰tempe,吃过一次觉得软软绵绵味道也很重,过后就不想再尝试了。
但是在lombok吃了一口后完全爱上,每一餐都会叫Tempe,不管哪里不管哪一档都很好吃~再加上印尼的豆腐也超级好吃,那四天豆腐tempe kangkung就可以满足我了哈哈哈哈。


美丽的Mount Rinjani
好不容易云朵散去才可以一睹她的风采,是真的很壮观很漂亮。
如果真的可以爬到山顶看到火山口,那个心情是会有多激动啊啊啊啊,所以一定要把她放进bucket list *握拳*


我的女孩儿
如果没有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至少也要有个可以把你拍得美美的好闺蜜,很庆幸我有一个xD


美美的定义就是风景大人小,最好脸看不到身材看不到哈哈哈哈哈


一直向西走会看到一处比较少人的海滩,很多马夫都带马儿到这里来洗澡,然后也可以骑马。
在海边骑马散步真的很写意也很不错,当然,是要钱的lol


夕阳。
我跟阿廖比较慢到,我们到的时候太阳已经被云朵遮掉了,拍不到这样的照片有点小可惜。


无可否认,还是很漂亮。


看完夕阳我们就往回走,晚餐时间又到了*撒花*!
沿路有很多的烧烤店,价钱小贵可是每间店都大同小异,所以可以询问两三间比较中意的烧烤店后再做选择,烧烤店都有salad bar吃到饱。
当然也可以去靠近码头的夜市吃,那里也是有烧烤,价钱跟路边的烧烤店相差不远,可是没有salad bar。所以如果要吃烧烤我个人还是比较建议找路边的烧烤店吃,毕竟比较卫生,而且salad可以吃到饱*笑*(这个才是重点吧)

很诱人的蔬菜有没有!不过基本上不是很推荐,因为蔬菜和肉类的价格差不多,而且重点是有salad bar吃到饱,所以就不必点蔬菜了,能省则省xD


海鲜!也不便宜就是了,折合马币一份肉类或者海鲜也要RM30++起跳。


SCALLYWAGS
把大大小小的摊位逛了一遍后,最后决定了这间。
没有为什么,纯粹就是觉得他们家食物看起来最干净卫生,而且选择也很多。


油头垢面算什么,旅行拍照就是一整个好心情~


其实单单看照片我也忘了我们点了什么*抓头*,因为烤起来真的是大家都一个样lol
七个人只叫四份主食,别看照片看起来很小份,七个人吃起来却是绰绰有余噢。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pork ribs,chicken breast,羊扒和鱼扒,每一样都可以选择一份side dishes,我们选了薯条、白饭和烤马铃薯。
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家Pork ribs和烤马铃薯!!!Pork ribs根本就是必吃!而且我们一人还可以分到一条rib有余,所以真的不小份。烤马铃薯虽然看起来很普通,吃起来却很香很软,大推!
而且我们才order四份主食,他们却还是准备了七人份的餐具给我们,salad bar也是七个人都能吃,单是这点就很加分了。


整个trip很稀少的合照(I mean不是自拍那种),茶余饭后就是一整个大满足!


吃饱后大家在商店买了印尼啤酒再慢慢逛回Resort。
本来说好回来一起夜泳,结果到最后只有我和阿廖两个人游,我们从早上就对这个泳池虎视眈眈了,那么漂亮的泳池不下水实在太可惜了。噢还有,泳池的水也是咸的lol
晚上大家坐在泳池旁边的小亭子喝酒(误!)聊天,聊到累了大家才各自回房睡觉。


**********************************************


嗯,所以好不容易更新完第一天,我真的希望我有那个毅力和时间接下去更新,毕竟Lombok真的是个美丽的地方,网上的资料相较于其他热门旅游区也比较少。
虽然我的文章可以提供的资料也不多*笑*,但是就当做可以好好记录这趟旅程,顺便锻炼一下文笔。



评论

  1. 好久没有一班朋友去旅行,好欢乐哦~

    回复删除
  2. 可以知道你们的包车包船要多少钱呢?

    回复删除
  3. @Leann Khaw抱歉,因为时隔一年多,所以具体价钱我也忘记了,只记得包船一个人换回马币RM70++,包车就不清楚,还是自己跟agent接触比较好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