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欢四月啊。

to get something you've never had, 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 you've nover done.

April is my month!很喜欢很喜欢的一个月,没有为什么,就只是很肤浅的因为我是April Baby! xD
虽然是说四月文拖到现在才来更新,可是我写文跟拍照一样,都是要看mood的lol,没有mood再怎么写怎么拍,出来的东西连自己都不会喜欢。所以再怎么喜欢写都没有想过当记者还是作家这一类的职业,要不然没有mood的时候不是没有饭吃了哈哈哈哈,还是偶尔上来更更新,或者当个伪文青就好 :P


#1
四月第一天,去看了TESL 班(Teaching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Senior和Junior一起演出的Theater。
每一年Sem 5 TESL学生都会举办,从写剧本到演员排练道具舞台灯光服装设计通通都是他们一手操办,算是他们其中一个assignment,很不简单,而且都不会让人失望。我也很捧场的每次都有去看他们表演。
当晚邀请了很多校外的观众,从UUM到IPG Perlis再到Politeknik还有很多中学的学生,座无虚席。今年的主题是"Wrong Pages: Fairy Tales in Chaos",故事很吸引人,演员的演技也很精彩专业。因为是主修英文,所以他们说的英语真的很好听啊哈哈哈哈哈!反正就是很有水准的演出。
看完还是要深深感叹,到底是谁说当老师只要会教书就好了?!!明明就必须文武双全还要能说会道又要卖唱卖跳还要会演,根本就不简单 T_T







拍照时间!
整出theater里那匹狼虽然不是主角,但是他真的很讨喜也很到位,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然后小小声说第二张照片演Huntsman的senior很帅!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我们之前没有发现学校有那么帅的senior lol



#2
4/4,生日快乐。
不想要21岁大清早赖床赖到日上三竿,所以起了个大清早去跑步。
一大早流汗的感觉很好,整个操场只有自己的脚步声的感觉也很好。
总觉得跑步是很高傲的运动,是一种既孤独,却又能让你跟自己对话的运动。而我讨厌又喜欢着这项运动。虽然通常跑到最后我心里都会os到底还要多久才达标,但是从以前戴着耳机跑到现在不戴耳机,对自己来说或许是一种成长,一种可以更坦然面对孤独的成长。



那天晚上预留了给这三个小姐,到Spring Leaf吃晚餐
虽然食物味道普普,环境也普普,但是很多时候吃东西对象对了气氛对了,其他就不那么重要了。




嗯,必须的 xD
两台相机,同一个地方,我想至少拍了四五十张吧lol。
谢谢你们总是疯疯癫癫的在我身边转,然后还会拉我陪你们一起疯,哈哈。



Second round,Alor Setar的Parrots Cafe续摊!
点了两片蛋糕配花茶,好健康xD




有像吗?
刚好那晚没有客人,所以整个楼上都我们包场,大声讲大声笑就连人家沙发都可以爬上去,还有什么不能的?LOL
可是这家cafe CP值蛮高的,不但准备了一些聚会小游戏和各种书籍杂志,要添水也可以自己到后面的热水器添,不需要特地走下楼还是请店员帮忙,碰到没有人的时候一整个就是我们的天下。要不是第二天要上课又怕超过宿舍门禁时间,我们应该会待更久~



很有爱。



愿。



还是那么大的脸*笑*
生日只Po了一篇文>>致二十一岁的你<<在这里当记录,低调到我竟然连Instagram都忘了po,根本不像我哈哈哈哈哈!算是小小的遗憾,毕竟是二十一啊。美好的二十一。
可是,人生本来就是一件又一件的遗憾堆积而成的啊,这回事很早就看开了。所以,珍惜拥有,活在当下,虽然要做到真的真的没有想象中容易。
不愿每一次微笑都灿烂如阳。但愿,每一次扬起嘴角,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悦。足矣。



#3
礼物篇
嗯,谢谢大家的礼物。每一样都很实用也很好吃oppsss,话说回来,我一天里面共吃了六片蛋糕耶!超夸张的,好像把好几个月吃蛋糕的quota用一次就就吃回来了LOL,大家是觉得我什么都不缺,所以拼命塞蛋糕给我就对了是吧哈哈哈哈。但是很感恩,真的。我的二十一绝对是在大家满满的爱和祝福下开始的。



还有阿廖迟来的礼物!
整本册子都是满满的照片,从Form1到现在,很喜欢很喜欢,很多回忆,超感动的~
她每次喜欢送我们手作的东西,可是会害我每次都舍不得用耶耶耶耶耶怎么办啊你说lol



#4
四月是很奇妙的一个月份,经历了很多第一次。其中一个就是第一次实习排球裁判,而且一个月里面还连续实习了两次。
其实去年就考了排球裁判,在学校考的时候都已经够紧张了,今年终于有机会上真正的赛场实习,说不紧张是骗人的。这次实习的比赛是Daerah 级,在SMK Jitra为期三天,一共有六个排球场同时进行。
和其他球类一样,排球也是有R1和R2,我们几个是新人,很自然而然的配给有经验的裁判。我遇到的裁判是Kedah Matrik的讲师,虽然看起来很严肃话也比较少,可是人很好。一开始去到的时候他让我先熟悉当R2,有什么错误还是疏忽他也会在事后提醒,我不明白问他他也会慢慢回答,可以学到很多。到后来他就让我当R1而他自己当R2,第一次站上站台双脚双手完全是 在 发 抖 !比手势的时候尤其明显,一直在抖啊抖啊抖LOL。还好我的R2在对面会适时提醒我,久而久之适应了才比较steady。

赛场实况,Spot me! xD



除了阿健和提早回家扫墓所以没有在照片里的Brenda,我、瀞蓓、雪晶和俊豪都是第一次实习,最后一天实习完绝对是满满的成就感,超开心的!
虽然过程一定有被球员教练或者观众骂,尤其明明没有捉错可是教练和观众还是不停叫嚣的时候,根本就很委屈,差一点眼泪就要掉了lol。但是那是学习的一部分,学习面对学习再委屈也要吞回肚子里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只要是对的就必须坚定站稳自己的立场,错了就承认错误并引以为鉴,一边学习一边进步,这样的感觉很好。



JUMP!



然后,同一个月,很快就拿到了第二次的实习机会。这次是吉打州际的排球赛,不在Jitra而是在Kulim举办。在Kulim举办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从Jitra travel到Kulim去当裁判,而且由于比赛是星期四和星期五,还可以名正言顺的申请一天的假期,根本就是很high的节奏!
星期三傍晚上完课,七个人分别搭阿健和瀞蓓两辆车出发去Kulim。本来我们提早一天去必须自己解决住宿问题,因为主办单位只提供一晚的住宿,但是君庭跟我们一起回然后offer我们去他家住,大家也就很不客气的在他家打扰了三天两夜,连主办单位准备的住宿也不要了LOL。
话说,当裁判的好处是可以走到哪里玩到哪里,好像我们讲师是国际裁判,每年都一直飞国外吹球,泰国葡萄牙澳洲还有很多很多不同国家,真的可以走到哪里玩到哪里,而且不用花钱还有钱赚那种,超好的。我们都决定向讲师看齐要当国际裁判*握拳*,当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哈哈哈哈。

第一天早上出门前和最后一天傍晚回来时候的合照,这次的赛场在两个不同的地方,我们必须分成两批人去不一样的地方,比赛结束才各自回君庭家。



星期四那天当完裁判回到君庭家吃了晚餐,他带我们到Bukit Mertajam的Aeon逛然后回程的时候顺便吃宵夜。然后我永远都会记得我们七个人把他妈妈煮的一桌子菜一扫而空的情形,七八道菜一下子就被我们几个饿鬼吃得一干二净,一边吃一边说真的不好意思可是手和口还是没有停下来过那种。他家人的分量也被我们吃光了,要出去打包,真的超夸张lol
应该没有下次了吧><



#5
也是四月的第一次,第一次参加学校senior办的马拉松比赛,全班30个人每个人都完成了7km的挑战,而且还拿到第一名,超强的哈哈哈哈哈!

跑完后大汗淋漓的大合照。



Oh Yeah 冠军!PISMP SEM 3 B&K
很喜欢大家一起为了同一件事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的时候,很合乐融融也很团结,很棒的气氛有没有。



#6
第一次参加演唱会!本来想说要把第一次的演唱会献给五月天,可是那时错过了,那么巧又遇上光良《回忆里的疯狂》演唱会,而且完全就是穷学生负担得起的价钱,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决定去了。女生是善变的没错 :P
为了这次演唱会我还特地从Kedah 飞回去KL,根本觉得自己太得空了lol

光良回忆里的疯狂巡回演唱会!



每一个位置上都有一张谢谢光良20年有你真好和手工风车。



相机不被允许带进去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会场里面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就不要计较了唉。
我们的位置是在上面,舞台上的人都像蚂蚁根本看不清,还好有大屏幕,和很聪明的阿芸带了望远镜。大家轮流用,可以好清楚的看到光良耶!超high的 xD



忘了唱什么歌,他让大家打开手机的LED灯,嗯,场面很壮观。




光良!
这是encore的时候他从后台跑出来自弹自唱拍的,因为之前我都在录影所以照片没有拍到几张LOL
好喜欢他!很多朋友听到我特地从Kedah跑回KL看光良的演唱会都会有必要吗光良而已,可是光良耶是光良耶!我小学到中学都是听他的歌长大的,小时候还有想过要嫁给他耶哈哈哈哈*slap*!纯粹就是那种喜欢偶像的心理,嗯,不崇拜,可是好喜欢他。



呆萌笑,完全就被融化了。
他的声音很有疗愈力,不管说话还是唱歌,尤其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听,很暖。我觉得他很适合演电视剧里面的男二号,都是暖男神哈哈哈哈。



特别来宾——李心洁!
很漂亮很知性美的女生!真的!一出来就会觉得整个场面都被她hold住了,而且整个人就很有灵气的感觉,讲话很好听唱歌也很好听,完全看不出40几岁的样子。好喜欢这样的人,整个就是满满的正能量,就连之前的负面新闻也没有把她击垮,她还是可以这样出来参加活动。嗯,或许她是艺人,所以这样是很正常的。但其实她都有在很努力的灵修很努力的提升自己,不是每个艺人都可以做到。



忽略我憔悴到要命的脸,反正很high的节奏就是了哈哈啊哈哈!



我的看演唱会Kaki!


谢谢光良,20年有你真好。呃,对我来说的话应该是10年吧哈哈哈哈



#7
看完演唱会晚上十一点多,吃了宵夜阿豪就载我们两个到KLIA2,因为要赶第二天一早七点多的飞机。一个回吉打,一个回新加坡。
要不是我礼拜天要上课才不会这么赶,这个女人是特地陪我所以才搭飞机回的,要不然她可以第二天才从KL买巴士票回新加坡。然后还好有阿豪,不然应该要去KL Sentral转巴士转来转去才可以去到机场吧哈哈哈哈。身边总是围绕很多对我很好很疼我的大家呕,真的很感恩,再肉麻的话我也讲不出了所以心照就好 xD

两个人一整天风尘仆仆衣也没有换澡也没有洗,半夜一点多在机场随便梳洗换一条长裤就找地方睡觉了。这样奔波法要不憔悴都很难吧LOL



结果,最后睡在长凳下xD
原本想好睡觉的地方都挤满了人,就连快餐店也满满都是人!好不容易找到一张空的长凳,两个人就决定这样睡了哈哈哈哈,女汉子就是这样练成的,顺便挡光线有没有。
只是真的不好睡,几乎每半个小时起来一次,没有睡多久又要起来进gate了。虽然累,可是是体验啊体验,趁现在还有体力还有耐力,把想做的可以做的敢尝试的都做过一遍,不然以后就算想,也有心无力了。



#8
Okayyyy跳回Kedah,哈哈哈哈总觉得年头过很快,咻一下就到Sem尾,半年又过去了。这个Sem活动很多功课很多很忙,庆幸的是没有什么大摩擦,所以接下来的两年半大家也继续好好相处下去吧 :D
Mentor总说我们班是全校最多人的班级,嗯真的。其他班平均都是15-20个人,最多也25,只有我们是30个人,整整30个耶。光磨合就不知道要磨合多少回了*笑*

Hubungan Etnik 讲师Pn Salmah
最后一堂课后她要求大合照,说到拍照我们班没有一次不是兴致勃勃的哈哈哈哈。



Take 2,后面的阿健和PC抢完镜了咯,每次拍照的pattern没有最搞笑只有更搞笑lol


EDU 讲师
很多讲师都很喜欢叫我们班办活动,就好像这次,又办了一次辩论会,题目是“惩罚是否合适在马来西亚学校实行”。
因为都是自己班的人,所以也没有所谓输赢,只是讲师比较side不要有惩罚。
但是我们很多人都觉得适度、合理的惩罚还是要有的。毕竟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跟国外不同。孩子最早接触的老师是父母,东方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本来就跟西方父母不一样。东方的小孩一开始在学习上也没有西方的小孩独立,当孩子送到学校来,老师如果不在还能够塑造孩子品性、学习态度时好好教育,待孩子长大了更不容易。到时候,父母和社会又会责怪老师没有好好教,可却没有想过导致孩子这样的罪魁祸首其实是他们自己。爱的教育可行,前提是孩子一出身父母就着手用爱的教育方式,毕竟不是每个小孩都能够听进并听懂你讲的道理。做人难,当老师更难。



#Take 2




*****************************



to be a better me.


#内心足够强大,所有纠结就变得无足轻重,反正,一切自有最好的安排。还是会纠结,还是会难过其实也只是因为,你的内心不够强大。所以请继续努力,继续前进,成为更好的自己。
#如果有如果。只要不去想,肤浅的快乐其实很容易。
#又是新的一个sem了,这个sem的时间表很满很满Orz,才开学两个星期好像有点吃不消,但是会过去的啊什么都会过去的。想到好快又可以回家又有满满的力量继续向前走了。
#回来Kedah一得空就清文,因为不看书不整理照片不写blog,在这里,似乎,好像也没有什么东西做了*笑*





评论

  1. 生活很充實呢。。要享受現在哦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my/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