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二月 :)

:)
二月。很喜欢二月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只有短短的28天,咻一下就过掉了。但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二月份是农历新年!可以回家可以穿新衣可以很放肆的吃一大堆美食还有拿红包就好开心:D
二月很短,所以这篇也很短,跟前几次比起来长长的流水账差好多好多lol



#1
Star Gate
每次靠近新年Alor Setar Star Gate都会有pasar malam,每晚营业,而且都是华人小贩摆摊,卖衣服鞋子年货还有很多很多摊好吃的食物!短短的两个星期就去了两次,纯粹就是吃吃喝喝凑热闹那样,就是喜欢热闹啊~



#2
贺年片
虽然po在instagram了,这里还是要记录的。
自从中三过后就没有收过贺年片了,所以每次收到手写的卡片明信片都很喜欢。
IPSAH的朋友,不算很熟,但是连续两年都收到他的贺年片,而且今年还是手绘的,单是心意就已经爆棚了!谢谢你 :D



#3
年二十八
新年回家当然就是要聚会!但是也只来得及跟他们meet到,剩下的大家好多都intern了年二十九才收工,然后没几天又开工的开工开学的开学了,好难约lol
而且我们每次喝茶真的是喝“茶”而已,再不然就是温开水,超健康的哈哈哈哈 xD



#4
大年初一OOTD之姐妹俩~
年初一早早就去婆婆家吃早餐拜年,然后再等朋友来一起出去。
而且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新年,大家都从各地回来,大人小孩一屋子,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超热闹!
而且重点是那几个小小的堂弟堂妹好可爱!一整个就是天使那样,萌爆了有没有,单是看他们笑就可以心情好上一整天,完全明白一笑倾国再笑倾城是怎么一回事了lol(太夸张了哈哈哈哈)


堂兄弟姐妹
我们都是大小孩!(很敢讲)
事关小小孩满屋子跑,要好好跟他们拍照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所以直接放弃了。


每年年初一晚餐后全部人都会在我家拍全家福,好像在记录我们一年一年的成长,然后家庭成员一年一年的增加,很美丽的记录不是吗?
可惜我只拿到我们一家人的照片而已,整个大家庭的照片还在叔叔那里。



#5
#bff
初一就是跟他们去晃(还有一个羽杰捉机),每年必去的afamosa,原因无它,纯粹就是要拍照啊*笑*
而且afamosa每年的装饰都很不错,完全就是适合拍照的好地方LOL 


我忘了当时是要呈现什么feel,但是出来效果真的好好笑,到底在干嘛啊哈哈哈哈哈



Okayyyy,照片的重点是我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那条裙子,也是我整个新年的唯一一件新裙子,相比前几年衣服鞋子买了一大堆,今年忽然觉得自己好勤俭持家哈哈哈哈*slap*
但是基于这条裙子的价钱一点也不可爱,要买的时候挣扎了好久,怕买了后悔不买更后悔,想了整整两天才终于决定买下来,连自己都不知道在纠结什么lol
但是还好我有买,因为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D


咳,我下次再也不要听阿廖的建议乱乱摆Pose拍照了Orz
(明明是自己的问题还怪别人是怎样lol)


LOVE :D


#bff


拍完照才甘愿去拜年,去了阿豪家羽杰家阿廖家,去到哪里吃到哪里,完全就是增肥的节奏/.\



#6
年初二之姐弟仨
回Johor古来外婆家然后晚上再去小姨家。真的不明白我弟为什么每一张照片都要挑眉笑而且笑到很假lol,是有比较好看吗?@@


爸爸生日!
那么巧今年初二碰到爸爸生日,我们本来说要去买蛋糕,但是小凡说他们会去买,而且还买了各种各样的口味耶!我们八个人一人一片还可以吃到不同的味道超幸福的有没有


唱生日歌的时候小凡还拿吉他出来伴奏,吉他一下整个气氛就变得更活泼了哈哈哈哈,超有气氛的!我的吉他不知道要学到何年何月才可以弹到那样流畅lol



#7
聚餐
初二初三初四在新山过,初五就回Jitra了 T_T
刚开学很明显大家还是满满的Holiday mood ,所以一群人就这样溜到紫薇家打边炉,大家一起去买食材一起准备,吃吃闹闹笑笑又过掉一个晚上。而且大家都吃到超撑的@@”
那样真的,比较没有那么想家。



#8
又是火锅
忘了是新年前还是新年后,在师姑家聚餐,这次比较不同的是素火锅,所有的材料食物甚至汤底都是素的噢~
我发现北部的人新年都喜欢吃火锅耶,好多吉打槟城的朋友团圆饭都是吃火锅,南马人则大多都是有饭有菜有汤那样,果然不同地方真的有不同的习俗(废话)


我要开动了!
相信我,素火锅同样也很好吃啊~各种各样的菇类还有青菜豆腐就够美味了 :D

Jessica带了普洱茶,吃饱后师姑就把她的茶具搬出来,本来还想说我们可以泡给她喝,但是单单看茶具就已经一个头两个大了,最后还是要师姑出马哈哈哈。
除了普洱师姑还泡了各种各样的花茶让我们喝,一整个品茶大会那样xD


少不了的大合照,谢谢师姑的晚餐 :)


#9
《望乡》
在Instagram推荐过了,很喜欢所以要再推多一次。
第一次接触凑佳苗的书,这是短篇小说集,她的文字很轻柔但是整个故事的情节却很悬疑,会让人忍不住想要追看下去,跟普通的悬疑小说比较起来又是另外一种风格。里面有一段我很喜欢:
“每艘船都是在大家的祝福中和期待中出海,每个生命也是在父母的期待和祝福中诞生。各自不同的人生也好像这样的大海航船。大海会起风浪,人生也会有狂风暴雨。出海者遇难,可派出救援船只。但要派往所有航程却是不可能的。 我的作用是引导、保护通过我这段海域的船只。不管什么大船,都无权撞沉其他船只 。
可能是因为读老师的关系,读到这一段其实有小小的震撼了一下,具体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有兴趣就去找来看吧,或者向我借也可以 :)



**************************************


Siblings!


#所以至少我来得及在三月结束前记录好这篇二月帖,不然一拖再拖就是没有下文了。
#每次想要努力留住什么,却什么也捉不住。所以就这样吧,不要投入那么多情绪,做自己能做的,问心无愧,足矣。勿忘初心,无论如何都不要轻易改变那个自己喜欢的自己。
#很久以后才明白,想要怎么样的环境完全是靠自己决定的。同一个环境,心念一转,很多事又会不一样了。所以要更积极向上哈哈哈哈
#最近都在重复循环Adam Levine的No one else like you,尤其听他一直重复唱no one else like you的时候会就会想他是在对我说吗哈哈哈哈*slap* 很舒服轻快的一首歌,大推 :)
#还是要重复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努力学习努力运动的自己,以前总会觉得坚持不下去,但其实坚持就是一天一点累计的,就算一点点也是小进步不是吗?想要变得更好就没有坚持不下去的理由*笑*
#比你更好的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说放弃。


评论

  1. 发现大家都好喜欢新年,看每个人的新年post都是很开心的XD

    回复删除
  2. 年轻真好,好像回到过去~无忧无虑的开心过年~

    回复删除
  3. @Phoebian哈哈哈有吃有玩还有红包拿,应该没有人会不开心吧 xD

    回复删除
  4. @Andy Law人都会长大啊,珍惜当下吧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