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台湾。Family Trip 2014。Day1 & Day 2

2015迟来的新年快乐!
哈哈哈哈其实 是要更新去年年尾的台湾trip,去了大概八天,想当然耳照片是多到不像话,我自己也很好奇一整个假期自己到底在干嘛,拖到现在才更新是真的有那么忙吗 @@
反正啊就慢慢来吧,去年的发文速度也真的是慢的可以,有时一个月也没有一篇,说好的每个月一篇杂记也断了,就只有上半年记录到而已Orz,最近的一篇竟然也是六个星期前的事了,没有毅力的家伙
希望我真的可以把这次台湾trip更新完,虽然选照片真的真的是很累人的事 @@

05/12/2014

这次的trip有我们一家五口还有阿姨和表弟总共七个人,机票半年前趁亚航有促销的时候就快手快脚订了,加了行李平均起来一个人差不多RM600,对我来说算是值得啦毕竟是学校假期peak season
这次是包车游,就是行程自己订然后请司机载我们去我们要去的地方,当然司机也会给意见例如哪里值得去哪里比较顺路那样,反正很flexible就是了。我忘了包车的价钱是多少,可是如果人多包车还是蛮值得的,因为省下很多在交通上的时间,跟爸爸妈妈出门是很难背包游的lol



西门町
早上十点的飞机,下午两点多到桃园机场,拿了行李买好电话卡出到来已经接近四点多了。从机场去到台北市车程大概45分钟,冬天夜长昼短,到旅馆放好行李settle down后再出门也不过傍晚五点多天就已经那么黑了,好像我们这里晚上八点多那样@@



西门町
那天晚上都在西门町逛,好像到处都可以看到星巴克,几乎每个转角都有一间,然后刚好碰上女神有促销,咖啡tumblers棉花糖那些都85折,还有很漂亮的圣诞节礼盒!他们还有推车在路边叫卖,还有店员扮成圣诞老人和麋鹿,很可爱 :D



晚餐!
这些只是一部分,其他的还没来得及拍就被吞掉了@@
很喜欢这样边买边吃边吃边走,因为每一样食物都可以尝到味道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我真的很喜欢阿宗面线耶,最后一天还特地跑回去吃,我弟一个人可以吞掉三碗lol
台湾的苦瓜汁也是很推荐,他们有加蜜糖所以都不会涩涩苦苦那样,很好喝~



我弟
Ok这个真的要称赞他一下,他帮我背了一个晚上的bag耶(坏姐姐)
是没有很重可是还是背得我肩膀酸痛,丢给他虽然他小埋怨了一下可是还是背下来了,就说他如果没有pattern没有发脾气的话还是很好的lol
然后他可以那么绅士他那两个漂亮的姐姐功不可没有没有(很敢讲),所以下次还要再帮我背啊哈哈哈哈 xD



Friends!
在台湾都可以遇到IPDA的朋友,世界真的很小有没有 :D
在外国遇到朋友的感觉就一整个很兴奋,好像一起出国玩那样~
特地约在那天晚上出来逛,没有目的的聊天乱逛也很high



06/12/2014

苗栗草莓园︳桐花村︳心之芳庭︳秋红谷泰迪熊展︳逢甲夜市


苗栗草莓园
第二天,一大早就往台中出发,第一站是苗栗草莓园。去到放眼望去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草莓田,很多店家都有开放给游客摘草莓,但是司机先生说我们到的时候不是草莓盛产的季节,所以很多店没有营业。
我们随便选了一间就下去採了,反正应该也是大同小异的哈哈哈哈。
咳,是说金马伦也有草莓,但是台湾的草莓还真的是比较甜哈哈哈哈,篮子剪刀到靴子都免费供应。爸爸妈妈没有下,只有我们四个大小孩和阿姨下去摘,一大片草莓田任你摘,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新鲜的体验。



草莓
当然把人家都摘下来了怎么可以不负责任,所以摘下来的通通都要称重然后买回去。
这一箱是五个人的战绩,要价新台币1500元吼!!!以当时马币大跌的汇率来说差不多接近RM200了,超级无敌贵!而且明明就没有很多啊@@"
这应该是我,噢不,我们有史以来吃过最贵的水果,吃草莓吃到脸青青lol
还好台湾天气冷,可以留多两三天,不然一次过把那么贵的草莓吃完还是会很心痛的有没有




桐花村
午餐司机带我们到客家菜馆“桐花村”,单看装潢就知道食物有一定的水准。
而且他们家厕所很漂亮,很有日本和式的feel,只是没有拍到所以照片从缺~




Awwwww午餐!
果然那里的食物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每一样都很好吃耶!!!而且看起来虽然小份可是七个人吃起来刚刚好,就连米饭也很好吃!每次写到食物就会按耐不住想要回去再从头品尝过一次那些食物的冲动,台湾的食物真的都很好吃,吃了那么多天的餐厅好像就只有一间很不对胃口,其他的都超级无敌让人回味!




茶余饭后的那个满足~



桐花村
柱子耶贴满了纸桐花,而且上面都写满了祝福和愿望,很漂亮。



另外一个小角落,旅行的宗旨就是走到哪里拍到哪里 xD




桐花村
那么适合当photo booth的地方当然不能错过,单单这里就可以拍好久了有没有 :D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下一站——心之芳庭。
简单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拍拖圣地,真的!当然也有很多爸爸妈妈带小孩来,里面的花花草草都很漂亮,休闲放松拍照的好地方~


到入口处要经过一条小径,入园费一个人要新台币两百元,但是可以抵销费。
抵消费的意思是说入门费200元,如果我们的抵销费是180元,那么真正的入门费只是20元,剩下那180元我们就要拿去在园区里面买食物或者手信用掉,如果不用掉钱也不会退还。
台湾很多要收门票的地方都是这样,可是很聪明,因为很多人都不买旅游区的东西,他们这样先征收了抵销费就代表每个人要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这样他们不会没有收入,而游客也不会觉得不值得。



麋鹿邮箱
三个邮箱,分别寄给圣诞老公公、家人朋友和爱人。



雪橇耶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就说很适合情侣来拍拖啊,连休息的地方都那么闪是想怎样lol



薰衣草



甜菊 vs 到手香
园里的手信店有一个小阳台,阳台上摆满了这些小盆栽,还标注了要如何照料,很贴心~
到手香看起来像我们那里的指甲花有没有 :D



心之芳庭



我很喜欢很喜欢这种很淡雅的小花,很漂亮。
这里到处都可以是一道风景,一整个园区都是花花草草的,让人看了心情也会不自觉好起来 :D



许愿墙



教堂
心之芳庭旁边就是教堂,那天刚好有新人结婚所以不开放给游客参观,只可以在围墙外拍照。
怎么看都很漂亮,好像偶像剧里面的教堂那样



雪人堆
配合圣诞节,草地上都摆满了雪人,超可爱的,而且也没有围起来不让人接近什么的,只放了个告示牌请大家好好爱护,大家也很自觉地没有破坏,至少我看到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在马来西亚如果没有围起来,它们的头和身体应该已经分家了吧 @@



走累了就来一杯甜品吧 :D
那么可爱的甜品车外加那么可爱的甜品,号码牌还是一个心形的气球,一整个就很少女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杯可以参两种口味的雪糕,而他们只有四种口味选择,所以叫两杯四种口味都可以吃到,这样一杯要价也不便宜耶,只是我们用抵消券,就买而已,可是抵消券明明也是自己的钱lol



然后刚好碰上有人求婚,话说我是第一次现场看求婚耶 :D
女主角被叫上台还以为是玩游戏,结果她的好朋友在台下拿着嫁给我的字牌,男主角从后台出来宣读求婚宣言,然后女主角就答应了。
可是,为什么我觉得一点都不。。。浪漫啊?
女主角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表情耶,没有喜极而泣,没有感动,没有狂喜,没有惊讶,什么都没有。难道是我偶像剧看太多@@"
Anyway还是祝福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要幸福。



心之芳庭
很有feel的小木屋。这对情侣坐在这里你拍我我拍你,Awwwww超sweet!就是这样啊,有时候浪漫甜蜜不需要什么特别的举动,就只是你们坐在那里旁人都可以feel到你们的sweet就够了,真的 :D



Family!
#Take 1



#Take 2
谢谢好心的路人看到我们自拍到很辛苦,所以主动自荐要替我们照,很有爱♥



秋红谷
离开心之芳庭后再继续往台中前进(走了大半天原来还没有到台中lol),在网上看到台中市的秋红谷有泰迪熊展,所以兴致勃勃的提议大家到那里去看看。



秋红谷
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城市中陷下去的山谷?开辟出来的公园,适逢泰迪熊展的缘故,超多人的@@"



我不是特别喜欢泰迪熊,只是也不讨厌就对了,难得来到而且泰迪熊展又到2015年1月尾而已,就想说去看看。
结果?结果来到只有我一个人要看熊而已,他们全部下车就排排坐在山坡上看人Orz



还好我妹愿意陪我到处走到处看,所以说有妹妹很好有没有 xD
每对熊都有各自的代表机构,所以他们的图案都跟各自的标志有关。
其实我还真的有点后悔提议过来,人潮太多,连跟熊拍个照都要排好长的队伍,匆匆忙忙什么也看不到 @@



合照,秋红谷



逢甲夜市
Oh Yeahhhhh!!!一整天最最令人期待的时刻就是逛夜市!我们今晚住在夜市里面一条巷子里的民宿,所以司机把我们停在夜市入口,民宿负责人再出来接我们。
台湾冬天昼短夜长,那时没记错应该也才傍晚四点多五点,天色就开始黑了。



逢甲夜市
好多人好多人,看到的除了食物就是人头 @@



食物食物食物,又是一小部分有拍到的食物,我已经尽力了lol
话说左上角那个臭豆腐真的很好吃!!!!超级好吃!不会臭得难以入口,像上次我义姐带我去马六甲吃的,吃一口就再也吃不下第二块了。可是台湾的臭豆腐是吃了还想再吃,那几天不知道买了多少盒的臭豆腐,买到最后妈妈直接下令不可以再买了哈哈哈哈



逢甲夜市的地标——逢甲大学
是说有大学的地方都会有夜市对吗?像台北的师大旁边也是有师大夜市。



逢甲夜市
真的很多人
走到最后我们根本不是用脚在走,是顺着人群推挤在前进了,不是普通可怕的多人。
真。的。很。多。人。



胡椒饼
逢甲夜市外面的大街也有很多店很多小吃很热闹,走出大街才真的喘一口气,至少没有那么多人。如果要顺着原路再走回去真的会缺氧窒息 @@
胡椒饼,它是用很原始的砖炉和碳烤出来的,里面的馅料是胡椒猪肉,看起来不怎么样,可是吃起来真的很不错,那个师傅看到我在拍照还主动把盖子打开让我拍,真好。
这样一炉胡椒饼要烤八分钟,这是表弟千交代万交代我要写的lol



牛肉面!
这个牛肉面也是超!推!荐!!!!面很弹牙牛肉也很嫩,半筋半肉的牛肉吃起来就一整个大满足,最重要的是汤头也很够味!!反正很值得一吃就是了,大推~
爸爸妈妈不吃牛肉,叫了炸酱面和云吞面,他们也说很不错。
这家店的招牌叫老董牛肉面,就在逢甲夜市外面的大街,招牌很大一个所以很好认~ 


**************************************************

第一第二天的游记complete,所以最后一定要放一张自己的照片啊 xD



评论

  1. 我那么大都没有看过现场求婚呢

    回复删除
  2. 其实到底冷不冷啊?
    看你穿也好像穿不会太多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Phoebian哈哈哈我是觉得还好,就还可以耐的那种冷,看我妈妈穿那样厚是因为她很不耐冷lol
    不过接下来的几天就真的冷得很夸张,穿几层都都还是很冷那种 @@

    回复删除
  4. 好爽啊..
    我也好怀念呢.. 好想再去走走...:)

    你和朋友也太有缘了吧..xpp
    夜市是台湾之旅必走的... ^^

    回复删除
  5. @Renee lim好久没有看到你来留言了耶哈哈哈 :D
    对啊对啊,台湾就是有让人想一直去的魅力~
    夜市不止必走,还必吃!哈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

热门博文